搜索新闻

三星改良等离子电视驱动IC单元 能耗节约3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06 作者:亦凡

   等离子电视能耗过高也一直被竞争者液晶电视攻击,所以松下和三星等离子电视厂商一直在研发新的驱动电路,以改善等离子电视的能耗问题。近日,三星电子在这一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其正式推出了自己针对PDP电视所设计的新型256通道显示驱动IC单元,该新型显示驱动IC单元相对原先PDP电视的驱动IC最大的改变就是节能。目前这种新型驱动单元已经开始量产。

    三星一直都在研发有关等离子电视的节能问题,的确对于目前的PDP产品而言,发热量和能耗过大是一个阻碍发展的关键要素,如果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PDP电视的寿命和发展还将有所延长,三星早先推出的192通道显示驱动IC单元在能耗控制方面的表现就已经相当出色,而最新推出的这款256通道显示驱动IC则更为强悍,采用这种显示驱动IC的等离子电视在实际测试中相对原先的PDP电视能够节约多达35%的能耗,这样一来不仅在能耗控制上令人们满意,通过由于过大能耗所带来的发热量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使用这种全新的显示驱动IC可以让厂商进一步将PDP电视的厚度和重量更加优化。

    越少的显示驱动IC单元就意味着越少的能耗,目前一台40寸PDP电视需要16个192通道显示驱动IC支持,而一旦换成256管道驱动IC,那么仅需要12个就可以完成显示需求,这样能耗的节约也就不言而喻了。三星官方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新版本的PDP用显示驱动IC模块,目标是将现有PDP电视的能耗下降40%左右。

 标签:三星驱动IC单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