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背投单元光学投射角逐行调校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光学投射角的逐行调校技术

    对于目前DNP/SVS等厂家的屏幕来说,由于增益的限制,垂直视角不可能很大,换句话说用垂直视角的牺牲换来亮度的满意,因而对于各种背投屏幕来说,水平视角要比垂直视角大的多,一般来讲以亮度与正前方亮的比值来定义视角的话,当亮度衰减为中心正前方亮度的50%时,为视角度量标准的话,屏幕的水平视角大约在±30º∽±60º的范围内,而垂直视角只有±5º∽±12º左右,因而各类屏幕的垂直视角也只有水平视角的几分之一。

    因而当多行DLP拼接墙放置在一个相对并不太大的大厅内时,电视墙屏幕的亮度会逐行变暗,其亮度衰减为每增加10º视角,亮度减少20-30%左右。

    从如下的计算可看出(6×2 50″电视墙)

    从计算中可得出:

    θ1=tg-1[(1.7-1.2)/10]=2.9º

    θ2=tg-1[(2.7-1.2)/10]=8.5º

    θ3=tg-1[(3.7-1.2)/10]=14º

    θ4=tg-1[(4.7-1.2)/10]=19.3º

    因而 设第一行亮度为I1

    则 第二行亮度为I2= I1[1-(3º/15º)50%]=90% I1

    第三行亮度为I3= I1[1-(11º/15º)50%]=64% I1

    第四行亮度为I4= I1[1-(16º/15º)50%]=48% I1

    因而亮度显著逐行衰减,第二行有第一行的90%;第三行有第一行亮度的64%,第三行只有第一行亮度的48%。

    如果不采取措施,效果将不能得证。

    因而我公司采取逐行视角分布方式:分行DLP箱体的亮度中心线的指向逐行有所不同。为使首尾两行的亮度差异在中心视场区观众看来,最大差值不大于90%,这就要求每行箱体的光学中心指向逐行有3º∽5º的方向角校正,在本投标方案中,我以按逐行4º设计: 因而逐行角度差实际上只有:

    θ1"=2.9º

    θ2"=8.5º-4º=4.5º

    θ3"=14º-2×4º=6º

    θ4"=19.3º-3×4º=7.3º

    因而最上一行的光学中心的角度与首行的相对差值只有 7.3º-2.9º〈5º 最上一行的亮度可以有首行亮度的90%以上。 对于指挥大厅的其它部分来说,10米线以内的地方的效果将稍差于10线的效果;10线以远的地方的效果将优于逐行无差别的设计效果。

    另外需要提出的是,此方法需同时从两个方面着手; 逐行的菲涅耳透镜中心下移; 光机的等效投影点上移。

    单独一个方向的量的贡献是不足以解决问题的,必须从2个方向同时着手才能获得满意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