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景回放 2007年投影市场十大焦点事件

追忆热点事件八:SVGA投影机再创新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04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追忆热点事件八:SVGA投影机再创新低

     要说今年的投影市场最大的变数,相信许多朋友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触,那就是投影机已逐步告别奢侈品的角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大屏显示活动担当了重要角色。造成这样角色的变化,除了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更重要的是投影机上游供应商逐步加紧对投影机生产成本的控制趋使投影机自身价格在不断下调。如从06年夏天起投影机在价格上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从联想SVGA投影机TD306率先进入5999元、明基4999元投影MP510的上市,再到上半年优派PJ503D以4999元超低价格的震撼上市,可以说SVGA投影机以超低价格给投影市场带来一浪又一浪冲击波。一时间,业界都在极度关注投影机价格底线下一个被谁刷新。

     价格堡垒到了07年12月份的时候再次被攻破,DLP投影机品牌奥图码(Optoma)在继PV1221之后,以超级震撼价3999元推出第二代乐活机PV2223。

     奥图码亚洲区总经理郭特利最后表示之所以能推出这样一款价格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源于中强光电集团公司的实力与奥图码专业专注品牌的策略,加之奥图码与全球最大芯片厂商TI集团(其中TI 1/3的芯片均由集团公司所使用)密切的合作关系,使得奥图码投影机不仅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同时拥有最有竞争力的价格,正是由于这样深厚的企业背景优势,以及对市场的纵深研究,才有此款针对娱乐市场RMB3999价格产品的推出。

     在此款3999元投影机推出后一个礼拜,另外一个投影大厂联想也在价格上进行反击。联想也把旗下一款SVGA投影机C10调价至3998元,比PV2223要低一元,很显然就是对PV2223在价格上回击。

     价格战演绎得如此激烈,明显的感觉出现如今投影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价格”是否已经成为投影厂商们最有力的武器。当然低价投影机大量的涌现,也在另外一个层面显现出消费者购机心理越来越趋于理性和成熟,对投影机消费的认识也逐渐的提高。

     专业人士认为,为了能够迎合消费者愈发成熟的购机心得,投影机厂商针对市场发展趋势做出针对性的变革,对价格进行相当大调动,部分投影厂商率先在价格上进行变动,以为打开投影机潜在消费的冻土层。据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当被问及阻碍个人购买投影机的最主要原因时,40%的受访者选择了价格,而26%选择了耗材。的确,投影机动辄万元以上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也有人担心买得起却用不起的问题。价格成了家用投影机普及的一道槛。为了消除用户因价格过高而产生对投影机不闻不问的现状,投影厂商生产出价格平民化的产品刻不容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