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景回放 2007年投影市场十大焦点事件

热点事件一:NEC做陈世美 牵手佳杰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04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追忆热点事件一:NEC做陈世美 与“老情人”分手 牵手佳杰科技

    2007年4月,投影市场出现了一个重量级事件, NEC结束与国内最大的投影机分销商——神州数码在投影机产品上长达4年的合作,而选择与投影机分销商经验远不如神码的佳杰科技牵手。NEC这一举动,让业界感到有些不可“理解”。

    2003年10月,NEC与神州数码共同宣布在投影机领域进行战略合作,NEC授权神州数码为中国区总代理,负责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与销售。为未来的发展,NEC制定了3年计划。而在04/05/06三年里面,神州数码也基本实现了NEC从二线品牌到一线品牌的跳跃。截至05年,NEC国内投影机销量排名从第9位上升至第5位,成功晋级国内投影市场第一阵营。对于神州数码对NEC国内投影市场业务的贡献,NEC也有着自己的评价:“神州数码在与我们合作的时间里,的确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还是要表示感谢”。

    既然神州数码曾经帮助过NEC取得不错的市场,为什么NEC要“喜新厌旧”呢?作为自称世界第二的投影机品牌,NEC并不满意在国内市场屈居第五的位置。这也成为NEC今年年初与神州数码分手,而选择佳杰科技作为总代理的原因之一。NEC的目标是国内三甲。但这也仅是第一步的战略,NEC最终的目标是“第一”!

    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IT分销企业,神州数码却没有实现NEC梦寐以求的国内投影市场三甲、甚至老大的野心。即05年NEC荣登第五位后,06年NEC的国内投影机业务发展势头趋于稳健。这使得NEC在国内市场的排名依然维持第五位,这与之前NEC希望的成绩并不相符。

    神州数码一侧却似乎不能满足NEC的一系列要求。作为国内最大的IT分销企业,神州数码旗下仅投影机业务就拥有包括“东芝、夏普、3M、爱普生、优派、宏碁、爱其”以及自有品牌晨星投影机。庞大的产品线使神州数码不可能集中最优势的资源在NEC身上。另一方面,作为东芝的金牌代理商,东芝投影机在神州数码代理产品线中的“第一”地位不容撼动,这无疑与NEC争做国内第一的梦想有着巨大冲突。

    既然神州数码不能够帮助NEC实现自己野心,分手只是他们最好的结果。分手神州数码之后, NEC选择了佳杰:一个之前没有太多投影机市场运作经验的企业,这也算是NEC的一次很大的市场赌博。一个昔日对投影机运作没有太多经验的佳杰科技,能否真的助NEC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从4月份到现在,NEC和佳杰的牵手是否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效果,在行业采购中NEC之前和神州数码都会有所收获,可是在今年却显得非常的平静。以至于在传统的教育采购高峰过后,在11月初,NEC突然打出XGA投影机VT590+只要5999元事件,据业界许多人士表示,NEC和佳杰不得已靠“价格”战来吸引眼球,来减少库存的压力。

    NEC算是进入中国最早的日本厂商之一,不过,一直以来市场表现并不好,2003年与神州数码的协作为NEC能留在中国市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遗憾的是,NEC在IT领域的产品策略一再遭遇质疑,继NEC手机退出中国市场之后,2006年底,NEC笔记本退出中国市场,并随之造成其中国区总代理北京恒昌分销业务的解体。只是今年NEC投影机与神州数码的决绝,没有给神州数码造成实际性的影响,神州数码很快就调整市场策略,选择Acer来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但NEC失去了神州数码这颗大树,其今年想实现目标估计难度非常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