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电视两大区域市场提供台厂代工商机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更新日期:2007-12-10 作者:佚名
    资策会MIC预计,2008年全球液晶电视产量将达到9,500万台,年增长率为28.2%,预计至2012年将达到1亿6,500万台。而台湾液晶电视出货量于2008年预计将近2,300万台,至2010年可达到5,100万台。

    台湾液晶电视产业发展,2006至2007年呈现快速增长,2007总产量较2006增长71.1%,产值增长51.3%。2007年各季的出货表现都稳定提升,液晶面板降价与国际大厂释单的双重效应,带动台湾液晶电视产业创造出货高峰,2007年第四季的出货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20.8%。

    MIC资深产业顾问王胜宏表示,未来全球液晶电视将以30寸以上及27寸以下形成两大区域市场,欧美家庭第二台液晶电视需求将以中小尺寸机种为主,在国际大厂对低端机种的推动下,将为台湾带来代工商机需求。

    王胜宏并指出,虽然台湾的中高端规格进程明显落后,不利于跻身国际一级市场,但是台湾液晶电视厂商的全球布局完备,可充分发挥弹性及具成本优势,将有利于第二级市场的深化耕耘。而随着公共显示、商品广告展示设备市场的出现,未来液晶电视朝向等离子电视的大型用途发展的可能性极高,台湾业者若能够针对此项特定需求,适时发展软硬件的系统与整合能力,将会是成功的关键之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