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交互白板的混合式学习研究》被立为国家级重点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8-08 作者:佚名

    日前,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深圳市巨龙科教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交互白板的混合式学习研究》,经审定,同意立为中央电化教育馆“十一五”全国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

     交互白板正是当前人们关注的混合式学习的有效工具,也是实现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优势互补的成熟技术。“十一五”期间,交互白板和混合式学习仍然是教育界关注和需要研究的重要问题。所谓混合式学习,就是要把传统学习方式的优势和现代学习方式的优势有机的结合起来,既要发挥教师引导、启发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要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只有将这两者结合起来,使两者优势互补,才能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基于交互白板的混合式学习研究,就是要在过去交互白板和混合式学习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在中小学推广使用交互白板中,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交互白板应用中的教学资源选择与开发;基于交互白板的混合式学习的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交互白板与学科教学的整合等问题。这些问题的研究对于转变人们的教育思想和观念;对于推动课堂教学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对于创设和营造新型的师生关系;对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