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奇美巨资造50英寸LCD 宁波成最大光电基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日期:2006-06-09 作者:洪其华
宁波初现世界最大光电产业基地轮廓

  随着台湾地区的奇美电子、冠捷科技等光电企业巨头的陆续入驻,一个世界级的光电产业基地逐渐在宁波保税区显现。

  昨天,在第八届浙洽会上,奇美电子和冠捷科技纷纷与宁波保税区签约,将逐步把其在台湾的液晶显示器等光电产业转移到宁波。

  尽管奇美电子并没有最后敲定自己项目的具体投资规模。但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这将是奇美电子目前在祖国大陆最大的液晶模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4亿美元,设计月产液晶模组、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600万台。“要做就做最大,我们的目标是50英寸的液晶显示器,”昨天,宁波奇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俊在与浙江省及宁波市有关领导会见时表示。

  而冠捷科技作为奇美的下游企业,则将投资2.1亿美元,用于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及其他显示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液晶显示产业被视为当今全球高新技术发展的“制高点”之一。据预测,2008年~2010年,全球仅液晶电视一项的需求量就达1亿台,市场规模在1000亿美元左右,而台湾地区一直是世界上液晶生显示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我们很看好宁波,这里有非常好的保税港口,我们的产品超过一半都需要出口,在这儿投资可以节省很多成本。”冠捷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敬顺对记者表示。

  宁波已经把打造世界级的光电产业基地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宁波市市长毛光烈昨天表示:“奇美、冠捷进来将引来更多的相关配套企业。”

  此前,奇美电子在宁波建立的加工厂就已引来了不少追随者。目前,宁波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内落户的台资配套企业已近20家,其中包括全球著名的背光模组生产厂商中强光电、大亿科技等。据宁波市有关部门透露,目前已经或有意跟进的台资上下游企业多达数十家。

  同在昨天,台湾晶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品高科技有限公司也以独资和合作形式正式与宁波方面签约。

  据测算,已经落户宁波的光电项目在3年内将达到1000多亿元的产能,在宁波形成一条目前国内最完整的液晶显示产业链。宁波外经贸局局长王仁洲表示,宁波将在此基础上规划光电产业,建设全球最大的液晶光电生产基地之一,最终形成一个年产值约3000亿元的光电产业群。
 标签:奇美LCD宁波光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