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背投反射系统的安装维护及注意事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21 作者:流云

    背投影反射系统是大屏幕背投显示系统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背投工程安装中,经常会遇到投影空间场地有限的问题。解决此问题,可使用背投屏幕专用反射镜系统,即用反射镜把放映光束折返一次或两次,在放映投射距离不足的空间内达到规定的放映距离,以保证画面尺寸。要使用反射率大于90%,镜面平整度±0.02mm以内的反射镜,才能保证将投影光源亮度的损失、图像变形减少在最低范围。投影反射系统可以有效地缩短投影距离,避免产生太阳效应(亮度不均中心亮四周相对较暗)等不良现象。

    背投影反射系统由一面正面真空镀膜反射镜加一副反射镜支架,一副投影机支架组成。

    背投反射镜介绍及技术

    反射镜有背面镀膜与正面镀膜两种,其中普通反射镜都是采用背面镀膜,在投影光射向反射镜时,镀层要反射,玻璃表面也要反射,形成双影。高质量的正面镀膜反光镜。它与普通镜子不同:具有无重影、界面光损小、抗氧化、抗腐蚀、有介质膜保护和在可见光谱区(380~700nm)具有高反射率的优点。
正面镀膜镜的反射镜反射率达到90-95%乃至更高,充分利用光能,视觉效果更好。主要应用于背投影电视、文件投影仪、激光打印机、传真机、家庭影院、照相机、分析仪器等设备。

    反射支架投影机支架

    投影反射支架一般选用优质的钢材焊接加工而成,表面采用静电喷涂工艺:具有抗腐、防锈的特点。此外,支架应具有精确调整机构(万向调节器),安装和调试简易、操作方便等特点。

    背投反射系统安装维护注意事项

    1. 施工过程中
    (1)保持反射镜使用环境整洁,注意防尘防潮。
    (2)禁止用手触摸镜面,操作时要戴上口罩和细纱柔软的手套。

    2. 维护保养(去尘处理)
    (1)用软毛掸掸去灰尘即可
    (2)不可用水和其它液体溶剂擦试镜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