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思美特中央控制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09 作者:佚名

1.系统 
 
 1.1 整个系统不受控制

系统不受控制的原因很多,我们需要分步判断,以确定故障所在,我们提出以下几个步骤,供大家参考:

步骤 分析 情况 判断方法 解决办法
1 所有设备均不能控制? 进入环境控制看其他设备是否可以控制 检查不能控制的相关设备的接口或电源部分
进入步骤2
2 接收机能否收到信号?(有线系列跳过该步骤) 点击触摸屏的时候,看接收机信号灯是否闪烁或者使用终端检测是否收到信号 将触摸屏靠近接收机看能否闪烁,可以便是控制距离超出范围,否则为触摸屏或者接收机发射模块故障
进入步骤3
3 主控机能否收到信号? 接收机信号灯闪烁的时候,主控机网络灯是否闪烁 检查接收机到主控机或者整个网络线路是否断路、短路、接触不良等
进入步骤4
4 更新主控机程序能否解决问题? 先将主控机先断电,在恢复后测试,如果依然不行再重新上传主控机程序后再测试 主控机电源或硬件故障
此时再使用触摸屏控制系统,如果可以,便为主控机程序出错,否则为触摸屏或接收机问题,此时只需采用替代法便可以确定故障所在

 1.2 系统控制紊乱
 
系统控制发生紊乱是指原本对应正确的程序控制,现在发生了颠倒和错位的现象。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小,通常是由于意外事故而导致系统程序丢失或紊乱。解决办法只需将原程序再上传一遍就可以了。
 
 
 
 
 2.触摸屏
 
 
2.1 触摸屏控制不够灵敏
 
发生控制不灵敏,产生的原因有:触摸屏控制指令发射信号很微弱、接收机接收信号能力低、与触摸屏之间的无线距离太大或有物体阻隔;控制网络接触不良等。解决办法一般先将触摸屏靠近接收机的位置测试,如果可以解决,便属于信号太弱,如果问题依然存在,再考虑仔细检查网络的连接是否良好、控制流程有无隐患等。
 
 
2.2 触摸屏屏点发生漂移
 
当触摸屏触摸的位置和显示被按下的位置发生位移或感觉触摸反应迟钝等,便属于触摸屏的屏点发生了飘移,此时只需将触摸屏重新校正便可以了。
 
 
2.3 触摸屏使用中无故重新启动
 
使用中的重启现象主要是由于电量低下的缘故,当出现这种现象或者显示电量低下的时候,我们应该立即对其进行充电。
 
 
2.4 触摸屏偏色或偏暗
 
我们的触摸屏的颜色、亮度、对比度等均是可调的。出现颜色的误差,请在系统启动是用拇指按住触摸屏不放,进入Setup模式进行相应的调整便可以了(请用户谨慎操作,以防失误更改了系统其他配置)。
我们也可以通过编程线缆连接,使用Smart Touch Designer™直接调节。
 
 
 
 3.电源
 
 
3.1 电源控制设备不受控制
 
电源控制器、调光器等是控制我们整个系统强电(如电源、屏幕、灯光等)的主要设备,产生不能控制的原因有:继电器动作了,但是不能控制设备,说明继电器损坏(断路或短路),请更换;ID指示灯不亮,请检查控制线路是否短路、当前ID和系统配置的ID是否一致;另外,是否因短路、雷电、功率过大等原因烧毁芯片、主板等因素也应该在我们的考虑之内。
 
 
3.2 投影设备电源问题
 
由于投影显示设备属于高功耗、高热量设备,所以各方面的要求也高,出现故障也很频繁。其中电源故障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电源指示灯不亮;待机指示灯亮,但是不能开机;使用中自动关机等,这就需要我们认真仔细检查电源供给线路是否正确、设备温度是否过高或异常等。
投影设备大部分的故障(如不能开机、自动关机等)均为温度问题,所以定期进行清理灰尘、清洗过滤网罩等措施便显得很重要。
 
 
 
 4.信号
 
 
4.1 视频信号跳动或不稳定
 
产生跳动或不稳定的原因主要有:制式选择错误,视频的制式有多种(PAL、NTSC等),请选择节目来源或设备支持的制式;线路接触不良,检查线路是否存在虚焊等现象;节目源信号输出电压不合乎标准,使用放大或衰减手段等。
 
 
4.2 音箱有较大电流声或噪声
 
音响系统产生电流声或噪声的原因有:音频信号线受到严重干扰,请检查线路周围和尽可能的避免和其他线路并行;线路没有良好的接地,请检查接地引脚是否连接牢固和有效;另外,整个系统音频线路的线序是否一致,平衡/非平衡式处理是否正确,音频处理设备电源部分是否良好接地等都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音响效果。
 
 
4.3 投影设备不能显示视频信号
 
投影设备不能显示视频信号一般是由于输入的视频信号的制式和投影设备当前的制式不同或不兼容造成的。解决的办法便是选择和输入设备支持的制式。
 
 
4.4 投影设备不能显示计算机信号
 
投影设备不能显示计算机信号主要原因为在:线路超长、分辨率和刷新率过高等。由于计算机信号传输的距离是有限的,并且容易受到电磁波的干扰,而且,不同的投影设备,其支持的最大分辨率也是固定的,这边需要我们缩短线路的长度和降低到适合投影设备的分辨率和刷新率。
 
 
4.5 计算机信号偏色或跳动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为计算机信号线路部分引脚断路、断路、接触不良或者受到磁场的干扰等。请仔细检查信号线路和附近有无干扰源。
 
 
 
 5.网络
 
 
5.1 网络设备不受控制
 
我们系统的网络设备一般都有电源指示灯和ID指示灯。电源指示灯不亮,说明系统网络电源供给出现问题,请检查网络线路;如果ID指示灯不亮,说明网络线路信号线中出现短路现象或者我们设备的当前ID和系统软件配置的ID不一致,请仔细检查或重新配置。
 
 
5.2 网络控制不能使用
 
网络控制须满足以下条件,同时注意各项注意事项:
☉将主控机编程软件升级到3.20以上版本;
☉主控机编程中设定控制端计算机或触摸屏的IP地址;
☉触摸屏编程中选用IPST-1700E、IPSD-4500E网络型触摸屏或其他网络控制设备;
☉触摸屏编程中中文字体需选用“宋体”、“黑体”等,不得使用“Arial”等字体;
☉触摸屏编程在“工程属性” 中设定主控机IP地址;
☉浏览器安装Java虚拟机,并将下载的smarttouchj.jar文件拷贝到相应工程文件夹中,然后执行生成的相应的 “工程名.html”。
☉如果浏览器中显示的尺寸和触摸屏的分辨率不符,请用记事本打开相应的“工程名.html”,然后修改其中的HEIGHT、WIDTH属性,HEIGHT为高度,WIDTH为宽度,单位为像素,然后保存,刷新浏览器即可;
 
 
 
 6.接口
 
 
6.1 串口设备不受控制
 
通常我们的串行接口不受控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 波特率等设置不正确
首先核对该设备的串行控制的波特率,如果不确定,请咨询您的设备经销商,如果还是不行,只有试验,您可以按照9600、19200、1200、……的顺序,其他停止位等设置一般为:N-8-1。
② 串行控制代码不正确
请仔细核对您的控制代码,查看有无错误,格式是否正确、是否需要回车、确认等以表示代码结束等。
③ 串行连接线引脚错误
不同设备的串行控制的引脚顺序、接口类型均不一样,所以需要我们确定其中的每一项:普通的引脚顺序2、3是直通,还是交叉;设备连接头是否都为DB9型接口,如果不是,不同接口之间的引脚顺序更应该注意;两端是否同为RS232/422/485中的一种,如果不同类型需要通讯,还必须的加上协议转换器等。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系统和需要控制的设备的串行连接均使用标准接口,即使用2、3引脚的直通或者交叉线(地线直通)。
 
 
6.2 红外设备不受控制
 
我们的红外设备不能控制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① 红外文件学习错误
针对没有正确的学习红外文件,我们只能使用专用红外学习器多次学习,直到正确为止。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提高学习的准确性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使用我们学习器提供的红外代码测试功能。只要使用红外发射棒将我们的学习器和受控设备连接就可以测试了。具体的测试方法参见红外学习软件说明及学习方法。
② 红外发射棒错误或受损
另外,我们还得检查线路的信号线和接地是否接反、端口和调试软件是否一致、红外发射棒二极管是否受损等。
③ 红外接收窗口位置不正确
如果以上可能均被排除,那么就属于红外发射棒贴的位置不正确了。由于部分设备的红外接收窗口的接收范围和距离很小,稍有偏差便不能控制,如Sony卡座等。解决的办法就是一手持触摸屏,一手持发射棒,边点击触摸屏发送控制命令,边移动发射棒,直到移动到可以控制的位置,然后固定就可以了。
 
 
6.3 红外设备连续执行多个动作
 
连续执行多个动作是指发送了控制命令以后,设备连续执行了多个同样的命令,比如我们控制TV,点击“CH+”将频道由1增加到2,但是结果往往一下子增加到5甚至更多,那么这便属于这种情况。究其原因,是由于我们的红外学习时候选择的“默认循环次数”不正确的缘故。您可以在该红外的文件编辑状态下将“循环次数”更改到“1”或适当次数(一般为“1”,建议根据测试取得),然后重新烧录便可以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