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揭秘:飞利浦等离子电视功耗标注确有问题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06-05-19 作者:胡春民
近日,据媒体报道,飞利浦型号为42PF7520Z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说明书与其官方网站上的产品介绍,在对功耗的标注方面存在不一致,并声称飞利浦涉嫌虚假宣传。记者致电飞利浦电子( 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公关经理陈峤,他向记者坦陈,由于存在工作疏忽,飞利浦官方网站上对型号为42 PF7520 Z 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的功耗标注确实存在问题。

否认功耗上存在虚假宣传

  据一些媒体报道,上述型号的飞利浦等离子电视在卖场促销、宣传单页以及官方网站上标注功耗都是230W,但是产品说明书和产品背 面则标注是305W。

  购买了该型号电视产品的上海白先生在网络上指责飞利浦涉嫌 虚假广告宣传。此外,白先生还指责飞利浦该款产品存在黑点现象,曾要求飞利浦方面给予退货处理。

  针对白先生在网络上的言词,陈峤在接受记者时表示,单纯地因为功耗的标注错误,就上升到虚假宣传的高度,有点不符合实际。

  陈峤称,低功耗并不是飞利浦等离子电视的最大卖点,所以他们 不会拿低功耗作为炒作的噱头。就官方网站出现功耗标注错误,他们正在查找原因;针对白先生提出的其他问题,他们也会尽力找到白先 生,并给予解决。

宣传彩页上可能存在错误

  与液晶电视相比,功耗高曾经是等离子电视最大问题之一,一些企业在宣传的时候确实存在回避该缺点的现象。

  据记者查看,飞利浦官方网站上关于42英寸等离子电视42 PF752 0 Z 的产品介绍是PDF的格式。

  尽管飞利浦方面否认其宣传单页上存在错误,但专家指出,据此可以推测到飞利浦在卖场上的宣传单页内容与网站上的是一致的,也 即在宣传单页上有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可能。

  而消费者白先生在指责飞利浦的文章中则说,飞利浦在宣传彩页 上关于功耗根本就没有标注。

等离子功耗没有统一标准

  信息产业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技术总监张素兵则告诉记者,刚刚公布的等离子电视行业标准并没有对功耗问题做统一规定, 因为受各种因素影响,开机状态下等离子电视的功耗是动态的。

  他还指出,虽然等离子电视标准对功耗问题没有统一规定,但在标准状态下,比如在亮度、对比度、音响等一定的情况下,对功耗等有一个一致的测量方法。

  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营业部王予翔科长、日立(福建) 数字媒体有限公司营业部副部长卫旭东都告诉记者,42英寸等离子电 视功耗一般在200W~350W,多数企业标注的功耗数值一般都是峰值。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