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键盘与矩阵之间无法通讯的解决方法

来源:诶比 更新日期:2006-04-09 作者:佚名

  在现场工程安装调试及日常操作中,经常会碰到外接键盘与矩阵主机通讯不上,即 MON 可以选择, CAM 号切换不上。此时,可查以下几方面(以 AB60-882/4 为例):

  1.矩阵是否带多级控制功能(即型号后带“ N ”),若是,切换摄像机前,需先选择站点号 SITE 。如:数字 +SITE 按键。若液晶屏 site :有数字显示,则可通讯。

  2.检查键盘底部拔码,是否为 1 、 2 拔为 ON ,即 RS232 通讯。

  3. 检查键盘 PORT1 口的波特率是否为 1200 。具体操作如下:

  以 1 号用户登录后,按键盘底部的 set up 轻触开关,此时键盘液晶屏如下图,再按 PORT 对应的按钮,进入端口设置界面。按下 Baud 键循环改变端口的波特率。查看此处的波特率是否为 1200 。

  4.因键盘与矩阵之间是 RS232 通讯,矩阵与键盘的 PORT 口定义均为 4 脚为发送, 5 脚为接受, 7 脚为接地。用万用表测键盘与矩阵之间接口盒的 4 脚(红表笔)与 7 脚(黑表笔)、 5 脚(红表笔)与 7 脚(黑表笔)是否有一个直流负 7 至负 10 伏的电压。若都有,则说明线路没问题,基本上是设置、操作错误;若没有,则可能是接口盒及线路问题,要更换连接设备。

  5.若测得电压正常,此时可将键盘与矩阵之间的连接线断开,再将连接键盘的接口盒 4—5 脚短路,再输入数字 +CAM 号,看液晶屏的 CAM :区是否有相应数字显示,若有,则表明键盘正常,若无,则可能与键盘本身有关。

  6.若上述确定都没问题,则可能是矩阵的 PORT 口的波特率及功能更改了,可换至矩阵的其它 PORT 口,或对矩阵进行硬复位,恢复端口的出厂数据。

  不同矩阵的具体复位方法:

  若是 AB80-30 矩阵,先断电,打开机箱盖,将内部的 CN5 上面的一个短路块插到 CN6 上,通电 5 秒后断电,将短路块插回原位,即可恢复出厂数据。

  若是 AB80-50 矩阵,先断电,打开机箱盖,将内部的 CN8 ( CN10 )上面的一个短路块插到 CN9 上,通电 5 秒后断电,将短路块插回原位,即可恢复出厂数据。

  若为 AB80-60/80 ,先断电,将 CPU 板拨出,将 SW1 拨码的第 1 位拨到 ON 的位置,上电 5 秒后断电,拨回原位,即可恢复端口 1 的数据。此时可将键盘连到矩阵的 PORT1 口通讯。或将 SW1 拨码的第 2 位拨到 ON 的位置,上电 5 秒后断电,拨回原位,即可恢复所有端口数据。

  如上图,可通过测 4 脚与 7 脚、 5 脚与 7 脚的直流电压(负 7 至负 10 负)确定中间连接的线路是否正常。

  矩阵的 PORT 口与键盘的 PORT 口之间是通过 RS232 通讯,脚位定义为 4 脚为发送, 5 脚为接受, 7 脚为接地。

Top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