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FK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CRT电视仍然看好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澳大利 更新日期:2006-03-21 作者:佚名

  虽然澳大利亚政府提出要在2012年之前要用数码电视全部取代目前的1450万台模拟电视,然而零售商指出目前在澳大利亚家电市场上传统电视的销量几乎是数码电视的两倍。

  GFK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传统电视的销量为92.6万台,而数字功能的LCD液晶显示屏电视和等离子电视机的销量总和仅为38.4万台。

  GFK电器部董事Derek Nash指出,传统的电视机仍然有其自己的市场。他们通常不是摆放在客厅,而是摆放在小孩子的游戏室或者卧室。最近数码电视接收器的销售数量有明显上升,但是绝大多数买家都已经拥有了等离子电视或者液晶显示屏电视。

  媒体的调查发现,如果要是实现政府设定的目标的话,那么数码电视接收器每天的销量需要从目前的1453台至少增长4倍至5812台。

  据悉,最便宜的接收器的价格目前为80澳元,但是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高精确度的接收器,价格大约为400澳元左右,因为这些接收器可以收到更多的美国节目。

  澳大利亚Bing Lee电器公司的总经理 Phil Moujeas认为,消费者对数码电视的认识仍然不够,其中很多人购买等离子电视是因为其外观时髦,而不是因为其具有数位功能。政府应该鼓励额外的多频道服务。

  另外一家澳大利亚公司Harvey Norman的董事David Ackery也认为,传统电视机的销量仍然会超过数码电视机。但是购买平面电视机的客户也在增长,其中液晶显示屏(LCD)电视机销售增长了200%,等离子电视机的销售也增长了70%。 (发布人: 澳大利亚代表处)

 标签:GFKCRT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