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能增长大于市场需求 平板仍是买方占主导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日期:2006-03-23 作者:戴远程

  “平板电视仍是买方占主导。”在完成二级市场渠道布局后,日本山水影像总经理陆祖荣近日在广州推介其年度销售策略时,向记者如此评论行业现状。

  陆祖荣曾在熊猫、创维、三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高层,亲身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彩电行业数次残酷的洗牌。他向记者评论称,今天的平板电视就像当年CRT彩电兴旺时的翻版,巨大的市场份额和高利润的诱惑,使一些本身并不具有实力的企业也投身其中淘金,致使行业提前进入微利时代,这无疑也为平板电视行业埋下了提前洗牌的伏笔。

  陆祖荣宣称,平板电视是一个门槛较高的行业,比的不仅是技术创新能力、还有人力资源、资本运营等等,CRT时代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就以生动的事例做了明证。但尽管平板电视国内市场增幅巨大,但产能的增长却远远大于市场需求,因此仍然是买方市场占主导地位。

  陆祖荣同时预言,2006年随着TCL、创维、康佳及日立等老牌劲旅平板基地相继投产,产能的爆发式增长带来的全行业洗牌将不可避免。

 标签:平板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