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彩电出口巧打结构调整牌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日期:2006-03-21 作者:庞彩霞

   来自广州海关的数据显示,2005年广东彩电出口4126.5万台,价值33.1亿美元,分别增长52.5%和48.7%;量、值分别占全国彩电出口的56.6%和40.1%,连续6年保持全国彩电出口各省区市之冠。

    细看2005年广东彩电出口“清单”,两大“反差”颇耐人寻味。一是产品之间增速反差大。传统显像管彩电1294.3万台、价值9.6亿美元,分别增长15.1%和5.2%;彩色视频投影机128.9万台、价值8亿美元,分别增长19.6%和19.8%,而以上两个品种的出口增速与平板彩电量、值出口高达77.1%和236.7%的增速相差甚远。二是产品内部的“量”“值”之间的反差大。如彩色视频投影仪(俗称“背投”彩电)中,虽然出口量128.9万台,仅占广东彩电出口总量的3.1%,但出口值为8亿美元,占广东彩电出口总值的24.2%,从而成为广东彩电出口的主要亮点。

    面对屡遭欧美等国家的反倾销调查,广东彩电企业一方面以平板彩电代替传统显像管彩电,以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广东彩电出口增长,另一方面为避免缴纳高额反倾销税,大型彩电企业积极调整出口策略,采用出口散件甚至调试好的半成品、海外组装等方式绕开反倾销壁垒。

 标签:彩电出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