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告别黑板、告别粉笔灰 雅谷电子白板立头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3-04 作者:萧狮

    中外合资佛山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最专业的白板制造商。产品涵盖电子白板、电动投影白板、电动白板、平面白板、教室推拉式白板、白板笔、白板墨水、超强磁吸、白板护理液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白板用品。

    近十年来,学校教学的软硬件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不少教室里都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向教学现代化迈进了一大步。但是还有99%以上的教室使用黑板或绿板,用粉笔来书写。日积月累,粉笔灰对师生的健康,对电教设备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但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教室在用黑板呢?

    事实上,人们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比如说:用无尘粉笔、吸尘板擦,还有人发明了与吸尘器相联的板擦。无尘粉笔只是尘少了一些,吸尘板擦也未从来源上解决粉尘的问题。

    白板在全球的出现,就是为了代替黑板。现在在国外内,写字楼,办公室里已经很少看到黑板了。但为什么没有普及到教室里?

    实际上有的学校曾经在普通教室里安装白板,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又拆了下来。原因之一是白板过一段时间后易写难擦,这跟第一代的白板多是用防火板和铁皮喷漆做成有关,硬度和耐磨性不够。

    教室用白板有一定的特殊性,就是质量要求更高。办公室里的小白板不好擦了可以换一块,但教室里不能老换。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雅谷公司从日本等国进口了专用的PET白板膜,膜用高科技的方法由多层材料合成,不仅书写性,擦除性和手感好,上面的HARDCOATING层使表膜坚久耐用,可保十年不变色,不粘色。专门作过的防静电处理使笔迹更易擦除。针对学校上课时板书和作图的需要,白板膜上还专门印有方形暗格。这是最新一代的专业白板材料。

    产品推出后,经过一段时间,越来越受到了学校的认可和欢迎。目前雅谷白板服务的学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碧桂园学校,佛山元甲小学,佛山建设小学,佛山警校,佛山财校,佛山南庄成校,佛山紫洞小学,佛山第一小学,佛山31小,佛山建新路小学,佛山华材职中,江门第一职业高中等。

    这当中有全国知名学府,国家级重点职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十大民办学校等,他们对白板有很高的要求。

    雅谷白板进入教室有两种方式:改造和新装。有的原来已有白板,如电脑室、实验室。但开始出现了白板变色,逐渐难擦的问题,我们可以将进口白板膜帖上去,马上就变成新白板。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来改造黑板,这样不用大动,成本不高。有许多学校先通过这样试用,了解了雅谷PET白板的优异性能。

    2005年夏天,广东碧桂园学校小学部20多个教室装上了雅谷白板。国家级重点职中江门第一职业高中新教学大楼安装了30多块雅谷白板,在另一座新大楼的40多块安装完毕后,将会成为江门地区第一批真正使用无粉尘环保教室的学校,师生们从此告别粉笔灰。

    在为学校服务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慎重。象碧桂园学校,江门第一职高,他们都是在小范围试用了相当时间,验证后才批量使用的。雅谷对产品的质量有充分的信心。雅谷的承诺:在正常的使用下,十年擦除性不变。在交货同时提供样片供日后比较。

    也有的学校担心白板笔的费用问题。因为现在的白板笔,好的如日本斑马牌7--8元/只。市面上的白板笔鱼龙混杂,差别主要在墨水的质量上,劣质的墨水还会划脏白板的表面,留下难擦的痕迹。为此,我公司从日本、韩国进口原装正品白板笔墨水分装成小瓶,确保质量。又专门生产了可以多次加墨水的白板笔,比钢笔加墨水还方便。平均下来一只笔的成本不到1元钱,让学校使用白板无后顾之忧。

    以一个学校50个老师计,每支笔的书写长度600米,每个老师每周2支,每个学期20周,全校共2*20*50=2000支,不到2000元,书写长度120万米,耗材方面以这样的代价换来无尘环保的环境,这肯定会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体现校长的对师生的关爱。

    在与学校的交流中,不少学校希望有一种好写好擦又不反光的白板,可以兼做书写和投影两用。投影时,可以在上面直接标注、讲解。这个产品目前在国内尚为空白,国外也不多见。它的难度在于好的擦除性要求表面光滑而亚光要求表面粗糙,互相矛盾而难于兼顾。雅谷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自主开发研究,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重组表面的微观结构,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度,这种被命名为雅谷雅光白板的产品已在部分香港学校启用,近期内将在国内推出。

    黑板的问题是件小事,但也是一件大事,因为它是师生们每天都要面对的。多少年来,一代代人从用黑板、粉笔的教室走出来,黑板的历史功绩功不可没。但粉笔灰的弊端和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特别是对于在讲台上要工作几十年的老师和正在长身体的学生。随着科学的进步,解决这一问题的时机已经到来。

    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开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