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机高温有毒 如何减少其危害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日期:2006-02-13 作者:佚名

  李先生问:前不久看到一则报道说日本专家研究表明,电视机内的阻燃物在高温时发生裂变,从而产生的二英危害人体健康,请问我们看电视该如何减少对我们的危害?

  答:看电视时最好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10分钟左右的通风换气,从而有效降低可吸入颗粒物和溴化二英的浓度。此外,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因为二英对食物有极强的吸附能力。

  看电视时应该坐在电视的正前方,最佳距离是电视画面对角线长度的6倍至8倍。看完电视后应用温水清洗裸露的皮肤。

  电视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最好请专业人士进行除尘处理,也可用小型吸尘器对散热孔做简单除尘。

  张先生问:想买吸油烟机,商场里的销售人员告诉我说买吸油烟机吸力越大的越好,是这样吗?

  答:吸油烟机最基本的风量、风压、噪声、净化率等几个性能之间其实是相互制约的。好的吸油烟机是在各种性能间寻找到一个最佳搭配值,如果只单纯强调其中的一项而模糊其他项,则不免有以偏概全之嫌,某种程度上也是在误导消费者。

  现在人们对吸油烟机的功率有一种误解,认为功率越大吸力也就越大。其实不然。提升功率固然可以提升风量和风压,但功率越大可能噪声也越大,而且功率越大也意味着越费电。专家认为,对于吸油烟机的风量、风机功率和噪声应该综合考虑,而并不是越大越好,在达到相同吸净率的前提下,风机功率和风量应该越小越好,这样既节能省电,又可以取得较好的静音效果。至于噪声,国家标准规定吸油烟机的噪声不得大于74分贝。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