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电视机有36%是中国大陆地区制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2-23 作者:海豹

    DisplaySearch预估,未来几年大陆液晶电视市场将以倍数增长,去年是150万台,今年300万台,明年600万台,2008年因为北京奥运的关系,可望增长到1,000万台以上,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00%,超过全球液晶电视平均增长率76%。

   台湾DisplaySearch总经理谢勤益指出,大陆是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去年全球电视机市场规模约为1.91亿台,其中有6,900万台是在大陆制造,换句话说,全球电视机有36%是在大陆制造,去年大陆本地市场电视机规模约为3,120万台,外销至海外约为3,740万台。

  他表示,大陆的CRT(显像管)电视集中在20英寸至21英寸,及25英寸至29英寸等区块,换算成液晶电视尺寸,相当于26/27英寸,以及32英寸等产品,换句话说,这些尺寸未来将成为大陆液晶电视市场的主流规格。去年CRT电视机占大陆所有电视机销售的93%,预估到了2009年将降至66%。

  谢勤益说,大陆制造的液晶电视,也已开始在全球发动攻势,抢占市占率,例如去年欧美圣诞及新年销售旺季,市场都充斥着来自大陆生产的液晶电视。例如去年11月底,厦华32英寸液晶电视,采用奇美电与乐金飞利浦(LPL)的面板,在北美市场只卖950美元;雅新大陆厂采用友达面板,32英寸液晶电视甚至低到800美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