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个性之选—推荐几款外型独特家用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2-09 作者:梦浪

    随着家庭影院普及,越来越多的 AV 发烧友追求高质量的视听享受。针对影像重播方面,尽管等离子电视的市场占有率日渐攀升,但要好好领略戏剧影院气氛的话,始终不如投影机的大屏幕所实现的超大画面效果来得震撼。面对投影市场琳琅满目、形形色色的产品,

    相信以下几款外型颇具个性的家用投影机一定能吸引您的眼球,它们从外表上突破了传统投影机产品四四方方的制约,更多的融入了时尚、个性在表现上更为前卫。这是一个开放、高速变换的社会, “个性产品”将是新一种选择的焦点!

圆形纯白的“飞饼”——东芝TLP-ET1


 

     东芝 TLP-ET1 最抢眼是它圆形纯白的“飞饼”外表,看惯了传统意义上的投影机。这款投影机无疑给大家带来了新异。其独特的一体化设计使得 WT1 极为轻便且易放安装,机内分别设有 THEATER WIDE 、电影及游戏模式的操作功能,令投影机能更具灵活性,尤其是可让用户真正体会 16:9 模式的影院银幕效果,结合内置 480P 逐行扫描技术,能重现至佳视觉质感,并备有 480I 、 576I/P 、 720P 和 1080I 的输入功能。

     东芝 TLP-ET1外表时尚前卫,而且内在品质也不赖。不但拥有不俗的画质表现且操作接驳也很简单。TLP-ET1 是一款非常适合家庭电影以及喜爱打游戏或者特殊场合使用者的便携式投影机,除了如前所言的超短投影距离的投射效果外,就算多达 100 英寸的超大投影屏幕,距离也仅为 2.4M 而已,在小型房间投影 100 英寸也是轻而易举,因此在卧式等私密空间也能安装此投影机并能获得超大爽的画面和投影机效果。在调结上, TLP-ET1 只须透过图像显示的菜单即可调整投影垂直角度。机器的接口色差分量输出、S 端子等,另外内置 10W 立体声喇叭以及环绕音响技术(一般的投影机大多数没有声音输出),与此同时,当灯泡在低用量模式下,操作的噪音只有 28DB ,令观赏环境绝对清静, 配合东芝视频电路与最新Faroudja DCD i芯片带来清晰自然的影像,采用三片16:9芯片显示画面,6000:1的对比度处理下,不难重现超越入门级画质表现。

    东芝 TLP-ET1 以圆形白色之主调设计用作亲合环境摆放,更显高雅脱俗。相信是许多时尚、个性朋友组建影院的好帮手!

奥图玛MovieTime DV10

     MovieTime DV10是奥图玛第一款内置DVD播放器和音箱的投影机,它可以播放36英寸到335英寸的图像,作为未来客厅时尚家电产品的 DV10,造型独特DV10的外型设计和意念是相当的出色而有创意,DV10的顶端是一个DVD播放器,两侧则是功率达到5W的音响,前部分则为投影镜头。

    DV10 16:9的投影画面比例,分辨率只为一般的854x480,能基本应付目前主流的DVD影片格式。数字信号可透过高画质DVD直接输出,画面品质稳定,色彩饱和度逼真,影像品质绝佳。DV10的投影亮度为1000cd/m2,对比度4000:1。配合手动光学变焦的短焦镜头,DV10的投影距离最短是1.5米,能投影出64英寸的画面。

   它配备了“短焦”镜头,让使用者在1.5米处投影便可以看到64英寸的大画面;出色的散热装置,噪音值只有28分贝。除了内建两个输出功率5瓦的立体声喇叭外,DV10也提供了S-video及VGA等讯号连接方式,并且体贴地设计了一个光学输出端口,可以连接5.1声道的环绕音箱,完全符合玩家级的视听享受!

   奥图玛希望内置DVD播放功能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用投影机观看电视节目的家庭用户,这些用户可以不需要其他播放器就可以观赏大屏幕电影,把外面的影院真正的搬到用户家中,让用户真正的享受大屏幕影院级别的临场般视觉感受。

 
巨大的眼睛形状——富可视 SP 777

    外观相当独特,远看像个巨大的眼睛,表面光滑油亮,乍看像外星来的宇宙飞船,它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演示工具了,它甚至可以充当家居装饰品,相信它那流畅的外形一定会为自己的投影间增色不少。

    ScreenPlay 777采用的是德州仪器公司出品的野马HD2芯片,其逐行扫描最高可达720p,分辨率达1280x760,再结合富可视公司自有的专利创新技术,ScreenPlay 777标称的亮度输出达到了2000流明,而对比度更是达到了3000:1,单凭借这两个指标,就可以大致窥知其超级画面效果了吧。这款机子不但亮度高,层次感觉强,它的色彩效果也是非常出色,就算是投影大屏幕画面,其效果也是相当的不错,所以说用它来做商业电影院的投影机都没问题。

    ScreenPlay 777安装也是相当的简单容易,它集成的是富可视公司专有电气工程技术和连接端口集成技术,况且还有七种镜头安装选择,它的安装柔性被大大提高了,无论是处于何种投影环境中,它都可以适应并投影出令人满意的画面来。除此之外,为了配合特殊需要的用户,富可视公司也常规性地把水平和垂直双向的数码梯形校正功能融入其中,就算镜头不能进行垂直安装也都无所谓啦。

    不过这款投影机价格不菲,高达20几万元价格可不是普通人所想的。不过它出色性能表现,时尚个性的外表的确让许多AV人士梦寐以求!

酷似飞碟——ep7122


 
    惠普 ep7122采用了DLP成像技术,从外观上来看酷似飞碟,放在家中不但非常实用,而且还能显示出主人的非凡品味。通过调节机身下部的半圆型底座可以实现一定范围的正负投影调节;同时ep7122还支持吊装等形式,使用时可以运用遥控器对投影仪进行调节。

    作为面向家用市场的民用级投影仪,ep7122的镜头设计并不算非常高端,最大 F/2.4,1.16:1 手动变焦,可以实现1~10米距离的投影,性能方面比不上商务用机,但其价格也只有商务投影仪的一半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机子对比度达到了1600∶1,亮度1020流明,支持16∶9宽屏和标准4∶3的宽高比例,作为家用影音欣赏型的视频设备非常的适合。

    另外ep712支持未来电视标准HDTV,性价比更加突出,再配合新一代的六段色轮技术,这款机子拥有了更好的色彩表现能力,还原效果更加鲜艳真实,可以说足不出户即可与家人朋友共享宽屏幕家庭影院带来的无限乐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