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观察:国内“平板时代”已提前来临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06-02-13 作者:李阳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自然是中国老百姓最惬意的一段时间了。如今,前些年还只能偶有耳闻、难觅芳踪的平板电视,似乎一夜之间就摆满了各大商场的电视柜台。除夕之夜,和亲人们把酒言欢之后,一家人团团围坐在电视机前看上一台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自然是说不出的幸福。频频降价的等离子、液晶电视成为春节家电市场的最大亮点,昨日,记者在郑州市几家大型家电超市了解到,春节期间,平板电视已经唱起了主角,数量和销售金额均超过了传统CRT电视。

  价格战打出梦幻价

  昨日,记者在省会郑州苏宁、国美、永乐等一些大型家电超市了解到,最近由创维、厦华、海信等国内厂商的价格大跳水行动的带动下,飞利浦、LG、三星等厂商也对其液晶电视产品价格进行了不同幅度的下调,大部分等离子的价格也均跌至2万元以下,其中更

  有部分品牌打出了万元左右的“梦幻价格”,而国内品牌32英寸液晶平板则多数已经在万元以下。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众多厂家和商家抢占平板市场的情况下,行业竞争已经趋于激烈,加上技术成熟,制作成本降低,降价是大势所趋。而节日消费是众商家看重的档期,平板电视除了在节日期间大幅度降价外,更有许多令人心动的优惠政策出台。据了解,在整个春节期间,平板电视的销售数量首次超过了传统CRT电视,成为电视销售的主力。

  平板时代来临

  在平板电视技术各有千秋的情况下,除了价格外,技术含量也成为消费者选购时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此,销售人员介绍,等离子优点在于画面屏幕越大,图像景深和保真度就越高,成像过程没有电子束运动,不产生磁场,也不会出现打手机干扰画面的问题。等离子的缺点是高能耗和使用寿命不长,也难以在海拔2500米以上正常工作。相比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的优点是寿命长、低能耗,运行噪声也小于等离子电视。

  在现有市场上等离子在价格和大屏幕方面占优势,液晶电视则依赖中小屏幕薄型电视市场,但随着40英寸至65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相继问世,已经弥补了液晶显示器显示面积小的劣势。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在平板电视经历了因为价格原因的曲高和寡之后,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更为成熟,价格也跌到了消费者心理底线,可以说,国内的平板时代已经提前来临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