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控双绞线传输器使用之疑问解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0-16 作者:佚名

问:双绞线传输器使用何种线缆?

答:请选用五类或五类以上的非屏蔽双绞线UTP,线缆类别越高,传输效果越好。五类屏蔽双绞线(STP CAT5 24AWG)可以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使用。三、四类非屏蔽双绞线也可以使用,但效果和作用距离有一点影响。平行不绞合在一起(例如平行电话线)的线缆及两根各自屏蔽的线缆,不建议使用。

问:在综合布线时可否把双绞线和其它线缆放在一起(例如捆在一起)?
答:在施工布线时可与一般电话线,计算机网络线,同轴电缆线,光纤一起传输,请勿与电源线一起避免强电磁干扰。

问:可否利用现有计算机网络线来传送视频、音频、数据信号?

答:只要使用没有使用到的一对绞线就可以用来传送视频、音频、数据;一般计算机都利用网络线中的两对绞线来传输以太网等信号,另外两对线就可以传送视频、音频、数据。但传送的信号不可以经过HUB、交换机等其它设备.

问:双绞线接头处是否可以直接拧在一起?

答:最好不要直接拧在一起,如果连接不好,接触电阻过大,影响传输效果,甚至无法传输。连结处要用烙铁焊在一起,外面用热缩套管包好,防止各种短路,或者用电话接线端子,里面有油可防水防锈。

问:如何模拟真实使用环境来试验双绞线传输设备?

答:可以使用一箱线来模拟真实环境。一箱线一般为300米左右,可以分别连成300米、600米、900米、1200米(一根共有4对线,最长1200米,若再长需两箱线)。应使信号在一根线里处于同一个方向。

问:一根双绞线可以传哪种组合的信号?

答:一根线一般有四对双绞线,可以传输4路视频;总之1对线可以传输一路信号,4对线可以传输4路信号(例如可以传输4路视频或4路音频或4路数据或这三个信号的任意组合),另外大对数双绞线还可以传输更多的信号。

问:双绞线可以传电源吗?

答:可以。但是你要保证传过来的电源符合设备的要求。如设备工作电源是10-12VDC,电流是50MA,双绞线内阻为10Ω/100米(实际使用要测量),若传送的电源是12VDC,要保证设备的使用正常,你只好传送电源在200米以内

问:你们的产品是走网络的吗?

答:不是,我们的产品只是利用双绞线来代替同轴电缆作为传输介质,传输距离远远超过同轴电缆,它与普通计算机之间的网络传输不一样,它不可以穿过集线器和交换机,但可用现有网络的网线取其另2对作为视频传输2路视频图像,不用另外布线。

问:你们的产品走的是数字信号吗?

答:不是,我们的产品虽然用双绞线进行信号传输,但传输的是一种平衡信号,它抗干扰能力很强,属于一种模拟信号。再有,数字信号在普通网线中只能传输180米左右,根本不可能达到数千米的传输距离,所以我们的产品传输也不可能采用数字信号。

问:你们说的一根线传输四路信号是什么意思?

答:我们产品对线材的最低要求是普通5类双绞线。在普通5类双绞线中,有8芯线分成4对,我们的产品只需一对芯线便可传输一路图像,因此4对线芯便可传输4路图像信号。

问:你们传输的音频和控制怎么解决?

答:在普通网线中的4对线中,标准系统是一对线用来传输视频,一对传输音频,一对传输控制,还有一路预留备用,由于我们的产品只是为传输视频而设计,所以产品上并没有音频和控制的接口,如要传输控制可用双绞线的其中一对线来传输解码器的信号,也就是说用双绞线来代替控制线。如要传输音频,在对音质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把前端采集音频信号经过功放后直接由双绞线传至后端设备即可。

问:你们的传输是实时的吗?

答:是的,由于采用模拟信号进行传输,图像传输速率是每秒25帧秒,不会象数字信号那样存在缓冲和延迟的问题。

问:你们的双绞线中可以传输电源吗?

答:如果距离较近(200-300米)并且传输的是低压直流电源,则可以传输。在距离较远(1500米左右)且前端不好取电时,也可以用其中一对线传输220V50Hz交流电,不过不建议用户在同一根双绞线中既传视频又传电源,如实在要走电源,请用专用电源线,并且和双绞线保持一定距离。

问:我可以用屏蔽双绞线吗?

答:在传输中,应采用非屏蔽的双绞线,以达到最佳传输效果。由于屏蔽双绞线间存在分布电容,对平衡信号传输有一定影响,在电磁干扰较严重地区或雷电较多地区,可以采用屏蔽双绞线。

问:我可以把双绞线的两对线并起来增加传输距离吗?

答:有的用户可能会把双绞线的两对线并起来使用(例如橙线和绿线相连,橙白和绿白相连),或许用户觉得这样会减小传输的电阻而会获得更大的传输距离。在这里我非常佩服用户的聪明才智,这至少表明用户已经比较深入的了解我们的产品了,但遗憾的是,这样做是不行的,它不但不会增加传输的距离,相反由于干扰有可能还会降低传输距离。在我们的产品中走的是平衡信号,这种平衡信号依赖双绞线的双绞特性来抵消外界的干扰,由于双绞线距离相互之间线距很近并且相互缠绕,这样他们所受的干扰基本相同,经过后端接收处理便可完全去掉干扰。如果把两对线并接使用,电阻虽然减小了,但分布电容增大了,而且因它们不再具备双绞特性而受到的干扰会增大很多,严重影响信号传输,所以在普通双绞线中,一对线用来传输一路视频信号是效果最好的。

问:双绞线的每一对线线芯纽距不同,对传输有影响吗?

答:没有,的确,双绞线每一对线线芯纽距都不同,这本来是针对数字信号的传输而设计的。但在我们的产品看来,它只是产生了一些轻微的级间电容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完全可由后端的波阻抗匹配电路抵消,所以,使用我们的收发器在双绞线的任意一对线芯上传输视频信号都是没有问题的。

问:我可以在发射器连接摄像机部分或接收器连接后端监控设备的部分上使用较长(如300米)来增加传输距离吗?

答:不行。发射器只有在摄像机发射的的信号最小的失真和衰减输入后,才能达到最好的传输效果。距离较长的同轴电缆不仅信号衰减大,还有可能混入各种干扰,这样的信号通过发射器后,在接收端一定接收不到好的图像的,同理,接收端也不能连接过长的双绞线。我们推荐产品两端连接的同轴电缆最好不要超过20米,如实在需要加长,应尽量选择质量好编数大的同轴缆,且尽量做好屏蔽,远离干扰源。

问:监视器没有信号?

答:请检查各设备是否正常供电,各接头是否接触良好。先将摄像机输出信号直接连接监视器(或硬盘录像机),检测图像是否输出正常,图像正常输出后,按说明书连接设备,检查电源是否接通,双绞线是否有接触不良或断开,如是ete型需检查水晶头压线是否正确,与设备是否良好接触。

问:图像出现麻点,图像暗淡?

答:信号过弱,调节亮度和对比度电位器,适当增强增益信号。

问:图像某一物体出现亮边和白色拖影?
答:信号过强,调节亮度和对比度电位器,适当减弱信号。

问:整个图像偏红,并有红条向下移动?
答:检查BNC头是否接触良好,设备是否正常接地。

问:整个图像出现大面积网纹干扰?
答:调节电位器,若图像仍无改善检查同轴电缆编数是否足够,铜网与芯线是否隔离。

问:图像不够稳定,时有时无,时好时坏?
答:检查BNC头是否接触良好,设备是否正常接地,压线端子和各线路接头部分是否接触良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