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朗峰电视墙的关键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8-17 作者:佚名

◇ 机械细缝拼接
    朗峰凭借自己雄厚的科研力量,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在以下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实现了良好的屏幕拼接,保证了各屏之间合理的结合状态。
    ① 前屏介质板的加工误差控制在±0.05mm以内。
    ② 前铝框的几何中心与前屏介质板中垂线的误差不大于±1mm。
    ③ 前屏四个角上的对接锁紧装置的安装控制在±0.2mm的范围内。
    ④ 为保证良好的基础支承,特设便于调节的机械装置。 

◇ 电气细缝拼接
    要实现视频幕墙的细缝拼接,除完成机械细缝拼接外,电气细缝拼接仍然十分重要。所谓电气细缝拼接是屏与屏之间的象素信号拼接得非常完整,恰到好处。由于这一问题给调试等带来了困难,在此,我们采取了数字整合的方法,将象素重新排列,采用多取或少取象素,较简单地完成了图像的细缝拼接。另外,电器细缝拼接的好坏对几何失真、会聚、白平衡等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朗峰的图像数据整合技术已申请专利。 

◇ 几何失真
    对于大屏幕电视墙,各单元的几何失真校正调整相当重要,各单元的行场幅度、线性、几何中心位置均要求完全一致,否则整个电视墙的大画面在不同的单元会有不同的失真,这将会大大降低整幅画面的整体统一感,但要调试好每个单元的几何失真并不容易。朗峰通过把一块画有标准方格图形的透明介质板紧贴单元投影硬屏来调整几何失真参数,迅速实现了各单元几何图形的一致性,大大缩短了调试时间。 

◇ 静态会聚
    要获得良好的细缝拼接效果,边线上图像的过度特性要好,所以静态会聚的调校是必要的。影响静态会聚的因素有如下几点:
    ① 三个投影CRT自身的对称性,即R、B电子枪的中心轴线要与G枪的中心轴线共面,而且G电子枪的中心轴线要处在R、B二枪的平分线上。
    ② R、G、B三个电子枪的轴线所组成的平面要与前屏垂直,两个平面的交线要与前屏的边线平行
    ③ R、G、B三个投影管的角度安装误差,要求在±1°,偏心误差在±3mm范围内。
在静态会聚方面,朗峰均已达到上述要求。 

◇ 动态会聚
    我们所采用的引擎较TOSHIBA、SAMSUNG的动态会聚调整要先进得多,虽调整参数共有一百多个,调试稍复杂,但最后的调整效果最好。首先在GH、GV调整项目中调整好绿色单色方格图形,然后分别进入RH、RV和BH、BV调整项目,使红色、蓝色图形与绿色完全重合,由于调整参数多,各参数之间又相互关联,需得反复跟踪调试。 

◇ 白平衡调节
    如果电视墙各单元的白平衡不一致,整个画面仍会有被分成几块的感觉,因此我们认为电气细缝拼接应该包括白平衡的拼接,也许看单个单元画面人眼感觉不到白平衡的差异,但各单元拼接在一起,差异就很明显。朗峰大屏幕电视墙在白平衡调节的一致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保证了整个电视墙图像的整体视觉效果。 

◇ 全屏幕亮度与均匀性补偿技术
    普通大屏幕显示单元存在屏幕中心区域图像亮、边角区域图像暗的问题。朗峰运用自主开发的“亮度与对比度的均匀补偿技术”(专利号:00102934.7),彻底解决这一行业难题,大大提高了CRT显示单元的边角区域亮度。 

◇ 自适应运动补偿
    朗峰显示单元通过科学的矢量运算,对不同运动画面进行智能跟踪,同时对物体的运动方向进行预测,消除在显示运动画面时产生的拖尾现象。

 ◇ 导航式样数码会聚
    朗峰CRT显示单元适应各种磁场,对投影光进行导航式样数码会聚,保证投影图像轮廓准确清晰。 

◇ 逐行扫描技术
    朗峰独有的逐行扫描技术,使投影单元消除行间结构线,远离人眼临界闪烁频率,让画面逼真清晰,画面稳定不闪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