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会保养你的“背投彩电”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6-30 作者:佚名

  现在背投彩电已经开始大量进入我们的家庭,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你会发现自己的背投不管是色彩还是亮度,都不如刚买的时候的效果,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又怎样解决呢?

  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在实际使用中的保养方法,但愿对大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由于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尘埃,在背投使用过程中电路热,当你关机的时候,电器慢慢冷却,那灰尘也就像被吸尘器吸收一样,很快的着附在你心爱的背投的各个角落!当灰尘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的背投效果和自己的观看效果也就受到极大的影响!

   首先,你要准备好如下几件清扫设备:
   1、麂皮两张以上。(麂皮不容易掉灰,洗干净后也可以反复使用)
   2、干净的毛巾一张。
   3、修理钟表用的可以吹气的“皮老虎”一个或者一个有冷风的大功率电吹风一把。
   4、刷皮鞋用的那种刷子一把或者刷油漆的刷子一把。
   5、当然,还有螺丝刀。
   当你准备好了以上工具,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一般背投都是把后盖打开,而东芝是把前面面板(操作面板和屏幕)下开,而索尼、飞利浦等是把后盖(包括屏幕后的机盖和输入端子那一部分的盖子)下开。

   当你在拆下这些部分的时候,你一定要小心,因为屏幕后方机盖内嵌着一块反光玻璃镜片,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当你打开过后,你就会发现有“红绿兰”三只电子枪赫然出现在你的面前,这就是你需要重点保养的地方,也是应该最小
心的地方!

  1、镜头清洗。

 

 

 

  首先,不能直接用麂皮去揩灰尘,因为灰尘中的颗粒有可能把镜头表面擦花。所以先要用“皮老虎”或者电吹风的冷风把镜头表面吹得差不多了,才能用麂皮去擦。在擦的过程中,尽量做到从外圈慢慢的划圆圈,最后在镜头中心结束。清洗完三只镜头后,你再换一张干净的麂皮再清洗一次镜头!这里要注意的是,由于镜头表面一般都有渡膜,一般不要用清洁剂。这是第一遍清理。

  注意,不要用镜头纸,麂皮可以可以在照相器材商店或者眼镜店购买,买不到,可以用质量好的金丝绒!
 

  2、屏幕内壁清洗。

  最好有两个人一起,其中一人帮你扶着屏幕,因为屏幕很软,这样其中一人就可以起到支撑的作用。同样用麂皮。屏幕在清洗过程中,由于是透光屏幕,你会看不见灰尘的位置,那你就要挨着自己的擦过的位置慢慢的清理每一个位置。

  3、反光玻璃镜片清洗。

请点击查看大图


  清洗时,一定要迎着光线从各个部位观察,因为反光镜片很容易让你留下痕迹,既然打开清洗,那就做到位。这里,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用力过大,要不然,镜片打碎了,呵呵,我不负责哟。

  4、把干净毛巾打湿拧干,把机内能够用湿毛巾擦拭的地方都擦干净。

  5、如果你有吸尘器,也可以用吸尘器把电路板上面的灰尘清理一下。但要注意,吸尘器千万不要和零件接触,否则哪一个零件被搞得松动,那就难得查了!

  6,最后,换一块没有用过的麂皮,再把你的背投通电打开,你就会发现三只镜头上面由于光线的原因,可以很清楚的观察镜头上是否还有灰尘。这样,你就会很容易的继续清洗!

  7、如果你嫌麻烦,你可以只清洗镜头表面。

  8、在上好机壳之前,用准备的刷子把机壳的缝隙里的灰尘刷干净,用湿毛巾清理。

  这样的过程结束后,你就可以把机壳还原回去,你会发现你的背投效果会像刚买的时候那样透明、清晰、鲜艳了!当然,三四年过后,效果就没有这么明显了!但是,你清洗保养自己的背投的时间一定要在买回家后一年才能清洗,因为这样过了一年整机保修,否则你就会失去自己的保修权利了!一年过后,你才能自己打开!这里,我建议背投清洗保养可以一年一次,没有必要经常做!

  好了,有背投使用一年以上还没有做过保养的朋友,就可以自己动手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