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幕显示墙在公路监控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12-19 作者:佚名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对高速公路路网的建设和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专业的高速公路专业集成商而言,对于新技术的了解和应用越来越广泛,也迫切需要各个厂家能够不断提供一种真正满足需要的产品。

    在高速公路监控中,通常会对特大桥,隧道,多雾地段,交通枢纽,高架桥等特殊路段采用闭路电视监控,首先利用现场的摄像头采集视频信号,然后通过光纤将信号送到中央矩阵,再由控制系统调用需要的信号,将其显示在各个显示器上。这种方式主要有以下局限性:

    1.每个显示器对应一路信号,由于多数显示器采用LCD或CRT,亮度不足,位于后排的操作人员无法观看到清晰的图像;

    2.每个显示器只接收从矩阵传送过来的视频信号,若要显示单台PC或网络信号,切换较为复杂,有些系统还需要增加其他硬件设备,如网络视频矩阵等;

    3.无法跨屏显示和局部放大,当处理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时无法共享相关信息,不便于快速决策,达不到快速疏导交通的要求;

    4.当需要显示多路信号时,所占用空间比较大。

    基于以上种种局限性,人们渴望能有一种新的显示系统来满足其要求。

    艾恩(ACCUON)公司是一家高技术导向的中美合资光电公司,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提供完整的大屏幕解决方案,而海特天高公司作为国内著名高速公路监控整体方案解决商,也一直寻求一种新的整体显示方案供应商,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功地将艾恩(ACCUON)公司的整体显示方案和海特天高公司的监控方案相结合, 应用到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该系统主要有以下特点:

    1.采用了2X4 60寸大屏幕拼接系统,采用美国TI公司的DMD 芯片,艾恩(ACCUON)专业级的结构设计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LP光学引擎,完全满足24/7长期运行要求;

    2.采用的RGB/视频并行处理技术, 是当今投影拼接墙领域最先进的信号处理方式,其对RGB、视频信号的处理为全硬件方式,在显著提高RGB/视频图像显示效果的同时,解决了外置网络图像处理器RGB插入方式RGB信号显示不实时的问题。RGB/视频并行处理方式可以完全独立于外置网络图像处理器,也能和外置网络图相处理器结合同时工作,使信号处理真正互为冗余备份,满足同时显示大量监控点的要求

    3. 灯泡寿命长达6000小时,运营成本极低,同时针对一些重要场合的应用要求,如处理交通事故,或者上级领导指导参观等不允许黑屏的场合,艾恩(ACCUON)还提供可选双灯模块,满足用户特殊需求;其设计原理为在机器中采用了两个UHP灯泡,两个灯泡既可以同时工作,也可以单独工作。其结构示意图如下:


双灯切换工作方式具有以下优点:

A、保证重要情况下的稳定使用

    由于一般用户无法正确估计灯泡的使用时间,并且灯泡损坏具有不确定性,而灯泡的损坏往往可能造成在重要会议,应急指挥,重要监控情况下投影显示单元的黑屏现象。双灯冗余备份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就非常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短短的几秒钟内,系统就可将备份灯泡替换到光输出位置,保证投影显示墙的不间断稳定工作。

B、有效减少维护成本

    灯泡是投影显示墙中的易耗品。灯泡的定期更换是投影显示墙中的重点内容。双灯备份在很大的程度上缩短了更换灯泡从报修到完成的一个周期,可以在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进行坏灯的更换。从而有效减少了客户维护的成本。灯泡的交替使用实际延长了单个灯泡的使用寿命,可以有效的提高灯泡的使用寿命10%-15%,间接降低了使用成本。

    4. 该系统具有局部放大,跨屏漫游以及透明叠加等功能;当处理交通事故或实行部分路段交通管制时,该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图为ACCUON与-海特天高公司的合作案例图片:


    自2003年东南西环高速公路一期路段启用该路网监控系统以来,运行效果相当不错,不仅增强了高速公路的运行速度和行车安全性,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使得该路段的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经过两年多的运行,极大的提高了用户对该路段的监管效率,并准备在全线进行推广。

 标签:Accuon拼接墙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