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 vs LCD——2005较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1-06 作者:亦帆

    2004年对于DLP阵营的投影机厂商来说是来势凶猛,在中国投影机市场大有一股不甘寄于LCD后面的气势。他们在过去的一年刮起不断强劲的风暴。

    11月22日,全球著名DLP投影机品牌厂商Optoma与中国最大的投影机分销商达成达成合作协议,Optoma亚洲区总经理郭特利仍然毫不隐讳地表达,“此举的目的就是在2005年再实现一个增幅3倍的三连冠”。对于只生产DLP产品的Optoma,相信郭特利很愿意看到DLP时代的迅速到来。

    去年8月,明基投影机与佳杰科技签订全国总代协议。在佳杰成功的笔记本分销体系背后,明基希望佳杰能够在“笔记本+投影机”这种移动商务演示的标准配置下,对明基的DLP投影机产品进行推动。

    随后在10月,明基又发布了“黄金色轮”技术。据了解,“黄金色轮”是一项旨在不降低投影亮度,但同时又能让投影显示色彩更真实、更饱和的突破性技术。

    11月23日,另一家DLP阵营的坚实拥趸INFOCUS也在北京宣布,向中国市场推出其面向家庭娱乐领域的全线家用DLP投影机产品。INFOCUS相信,DLP将会取得领先,而家用市场也将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诺曼底。
以上总总的一切都在昭示一个事实:DLP在2005年上演追击大风暴,在中国投影机市场将是一场龙虎斗。

 DLP与LCD的对决

    “与传统的LCD投影技术相比,DLP技术具有清晰度高、影像细致、亮度均匀、影像逼真、画面稳定、体积小、重量轻等诸多优点”

    那么我们应该是如何看待投影机市场的整体走向和DLP与LCD之间的争夺呢?

  DLP产品这两年一直走势很猛,我们的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中的DLP产品所占比例就从10%上升到25%左右,2004年这个比例已经到了37%左右。东芝投影机今年推出了“旋彩轮”新技术的多款DLP新品,取得了100%以上的销售增长,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根据这种形式的判断,DLP产品仍然会继续增长,但是不会发生立刻成为主流的效应。因为DLP在技术和价格上的优势,估计2005年国内市场的DLP投影机所占比重应该在45%左右。

    毕竟LCD投影机在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因为,一方面教育用户采买经费比较紧张,对产品价格的敏感性高于其他行业用户,另一方面由于投影机不同于其他产品,根据教育用户使用环境复杂和使用时间长的特点,售后服务要求比较高,学校选择投影机,更多会考虑厂家或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能力。
所以,教育市场仍将会被把握LCD技术的老牌厂商占据,毕竟他们的技术和应用更成熟和丰富。长期以来,LCD投影机几乎是教育行业采购的唯一选择。

    DLP投影机在渠道上的推广接受程度如何去赢得投影机爱好者的信任这也需要许多路要走?

   LCD与DLP是两种不同技术的投影方式,只要可以给用户带来出色的色彩表现以及性能、品质优异的产品,相信两种技术都会得到用户的认可,渠道的推广也就会顺理成章地进行下去。

    那么DLP和LCD最终的胜负或者说市场的决定因素应该在什么地方?

    我认为最后市场的胜负还是取决于技术创新、成本下降及品质提高等因素。不过我们认为DLP产品的潜力及发展机会将会更大,更具市场前景。

     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一直保持着4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投影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尤其2005年在DLP领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发展,预计在今后三年,DLP产品将与LCD平分秋色。

    “不管是白猫、黑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因此,我想说不管是DLP还是LCD,能推出好的品质,能仅仅站在投影机用户角度、立场的技术就我们想要的。DLP与LCD的斗争谁输谁赢,不是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期待的投影技术带给我们的真正的实惠。

     当然,有竞争才有发展。在2005年让DLP和LCD的争斗来的更猛烈些吧,中国投影机市场需要这种激烈的竞争,因为只有竞争投影机才会更加的完美!

 

 标签:DLPLCD2005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