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方智能白板打造全新课堂教学环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07-21 作者:佚名


  如何减少粉笔灰尘对老师和中小学生的身体伤害?课堂中,能否改变学生低头忙于计笔记的现状,让他们全神贯注听老师的精彩讲解?教师的板书能否再利用,减少简单重复的工作量?近日,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的教育行业事业部,推出了应用于国内中小学教育的新一代教育信息化成熟商用产品——交互智能白板,突破了“黑板-粉笔-板擦”的传统教学模式,可辅助教师轻松教学,创造健康环保的的互动学习环境,强烈激发学生求知欲,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

  据专家介绍交互智能白板是应用于教学、会议、培训等领域的高新数字化设备,它汇集了尖端电磁感应技术、软件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结合计算机和投影机使用,可以将课堂变成一个交互式教学环境。

  从同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连接计算机后,交互智能白板成为计算机的大型触摸屏,通过电子笔替代鼠标,灵活操作计算机,可以演示课件、PowerPoint、Excel、Word文档,也可以访问互联网资源。同时,对于白板上的任何内容可以进行注释讲解,并可全程记录板面内容,保存成为课堂笔记。保存的课堂笔记进行编辑后,可通过打印、电子邮件的方式分发给学生。

  此外,同方育龙交互智能白板还具备以下几大特点:

  第一,轻松导航功能:交互智能白板的导航中心提供了对所有已讲解的板面进行管理控制的功能,包括在不同板面间跳转、删除板面、打印板面和保存板面等等;

  第二,高精度定位:交互智能白板的分辨率高达4096×4096,可以在白板上写画精细的文字和线条;

  第三,独特工艺坚固耐用:采用坚固材料和独特工艺,低反光、耐磨损、抗腐蚀、聚焦准确、投影效果极佳、长时间观看不疲劳;

  第四,可以提供硬笔、毛笔和荧光笔等三种书写效果;其探照灯功能,可对需要突出的内容做重点亮度显示,同时屏蔽其他内容;还可选中区域进行放大,突出教学重点。为了配合教学内容,智能白板可随意插入所需要的图片,丰富表现形式;同时,随机附带多种特色模板,可根据教学内容,灵活采用;并可借助Microsoft的NetMeeting功能,实现远程教学,交互式讨论。

  同方育龙数字课桌是清华同方“轻松教学”系列产品中的一款。清华同方凭借雄厚的信息技术研发实力、长期的教育信息化行业积累,以教育需求为导向,倡导实现“健康校园”,包括了“轻松教学”、“开心学习”、“放心成长”三大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教育仪器产品,如网络摄像机、电子白板、中控展台等,可以极大提升“教”与“学”的效率,与教育机构一起打造21世纪的“健康校园”。
 

清华同方IT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