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人士需要什么样的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10-31 作者:佚名

    蒋先生是北京某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他教授的是机电类的课程,由于目前中国制造业正处于上升势头,因而对制造业人才(亦即蓝领)的需求大幅上升,也因此,他教授的课程十分受学生的欢迎。最近,恐怖份子在国外有些国家闹得鸡犬不宁,蒋先生他也有点烦恼,这倒不是怕被绑架,而是因为在授课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与他教授的课程有直接的联系,因为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一般偏重于动手实用类型。蒋先生自传授知识的过程中除了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实习外,其讲授的书本理论知识也需要与实际结合在一起,也就是需要将一些机电部件在课堂上进行演示,这在多功能教室里就可以传授。这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应用到大屏幕显示设备。蒋先生过去一直将需要演示的产品部件用数码相机拍摄过后存入电脑,再通过电脑连接投影机进行演示。现在面临的问题是,随着机电设备越来越精密,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就业压力与日俱增,这一课程安排得更加频繁,一来蒋先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拍摄各种复杂仪器,二来那些设备太琐碎,拍起来也很麻烦,三就是现在那部投影机功能太少,显示效果欠佳,很影响教学效果。

  蒋先生遇到的难题其实目前许多高校教师用户都有所体会,选择什么样的投影机其实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教学的成果。下面就针对这些用户的需求介绍一些实用的选购知识。

  亮度不能低

  用户对高性能投影机的需求越来越热,因此投影机的配置不能低,能满足多媒体教学的需求。一般而言,2500ANSI流明左右的亮度就非常适合多媒体教室,图像清晰生动还能有效抗击环境光的干扰。代表机型有晨星的CX69(2500ANSI流明)、东芝的TLP-T71M(2600ANSI流明)和NEC的VT770+(3000ANSI流明)。

  功能不能少

  对教育用户而言,多样化的投影使得齐全的功能成为必需。因为教师在授课时候会营造各种画面和环境,有时还需要进行实物投影,因而就需要多样化的功能予以配合。像晨星CX59、CX69和CX5投影机,拥有“十项全能”;NEC VT770+投影机还可以实现“无PC演示”,非常方便实用。而东芝TLP-T71M投影机更是拥有独有的“移动数码摄像投影技术”,其机身配备一个可移动的高达63万像素的摄像投影臂,可以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对物体进行拍摄,由远及近地捕捉实物影像,再直接投影,非常适合教学和精密产品的演示。就此功能就能很好地解决上面蒋先生的烦恼。

  操作不复杂

  教师授课的重心基本在内容上,因而投影机的操作就要求非常简单易用。在这一领域,晨星的CX5投影机的表现相当出色,其独有的“镜头移动”功能让用户省去了很多麻烦;东芝TLP-T71M投影机 “单键智能设置”功能也毫不逊色,非常人性化,而它独特的摄像投影臂可拆装移动使用,拥有两种对焦转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画面不能差

  画面清晰是教学最基本的要求,当然,对画面清晰度的追求也是没有止境的,各厂商都有新招。像东芝在其高端产品,如TLP-T71M投影机上就应用了独有的“调色板技术”,它不仅能让画面达到前所未有的清晰和生动饱满,还能有效保护用户的眼睛,达到“绿色投影”的效果。

  服务不含糊

  投影机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许多用户越来越认识其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像每次行业竞标都把服务作为一个核心的考量标准。专业而完善的投影机服务能够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而在国内众多的投影机经销商中,实力雄厚的神州数码所提供的服务完善且及时高效,像“五星级服务”,应该是无忧之选。而神州数码同时又是东芝和NEC投影机在中国的总代,而晨星则是它的自有品牌。用户消费起来自然更放心。

  用户选购投影机,关键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因为工作或生活缘故对投影机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自然需要选购有特殊功能的投影机。像文章开头提到的蒋先生,拥有先进的“移动数码摄像技术”的东芝TLP-T71M投影机就能很好地满足他工作的需求。总之一句话:选购投影机也要“因事制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