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寻址广播

  可寻址广播是广播系统的另一个智能化的要求,可寻址顾名思义就是在广播控制室,可以任意找到系统中的一个或几个广播接收点,并对其进行个性化的广播。所谓可寻址,是可以寻找广播音箱的地址,从而对音箱实现开关机的一种控制方式。每—个音箱都有—个地址码,这些地址码可以有不同的组合,可以将某—个区(比如教学搂)的音箱组合在一起。智能播控台中的计算机可以单独控制这一区的广播音箱开或关,也可以单独控制这一区的某个点(如某个班)的广播。这称为对点广播。所有这些都是可以事先设定,到时由计算机自动执行定时、分区、定点广播。

  广播的寻址控制由广播智能控制器和计算机控制软件来实现的,这种控制系统的布线方式为总线型。当用户对计算机发出对某一个或几个点进行特定广播的控制命令后,控制信号通过控制总线传达到特定广播点的广播智能控制器上,智能控制器中的单片机接收到命令后就控制电子开关打开,广播信号就传输到特定点的音箱上。

  真正意义的数字可寻址公共广播系统它的音频信号、控制信号和通讯全在数位域进行,具有更远的传输距离和更好的传输效果,尤其是将音频信号和控制信号集中在一条两芯的双绞线上传输,不仅大大地节省了安装和布线成本,而且为将来的系统维护及系统工作的高可靠性提供了先决的优越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