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广播

   随着技术和需求的发展,广播系统逐渐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分区广播和可寻址广播是目前公共广播系统的两种智能化形式。"智能分区广播系统"是通过计算机控制分区广播,同时还具有广播自动播出的功能。

  传统的公共广播系统通常采用的是定压广播系统,它的布线方式为总线式,即各个广播点的音箱都挂在一条总线上,当广播前端(广播室)开始广播时,所有的音箱都同时接收到广播信号并发出声音,当学校、企业、部队、公共场所根据具体职能分为不同的广播区域时,常常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只对某一个或几个区域进行广播,这就是分区广播,分区方式是物理分区,即每一个区域布一根总线,前端一般用一个手动控制切换的分区控制器来控制对某个区域进行广播。

  分区控制是由分区控制器和计算机控制软件来实现。计算机根据客户的指令发出命令(控制信号),传送到分区控制器中的单片机,单片机接收命令后控制分区控制器的电子开关动作,将广播信号传送到指定区域,从而实现分区的智能化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