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光影,无处不爱——爱普生携全场景创新方案亮相第61届高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15 作者:佚名

    2024年4月15日-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知名投影机品牌,爱普生以“智慧光影,无处不爱”为主题,携六大创新方案亮相,为高校智慧教育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爱普生第61届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展台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7D01展位

    本届高博会上,爱普生投影机展出了高校“4/6/8理念实景体验”、“大型多媒体教室”、“校园沉浸式科教馆”、“AI实训课堂”和“校园光影文化墙”、“光影球幕”等多个投影创新方案,聚焦学校智慧课堂、实训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满足高等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成为本届高博会的一大焦点。

    科技引领智慧教育,拓展课堂新视界

    各大高校在进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加强各学科教学体系建设的“软实力”,更要注重强化教学基础设施的“硬实力”。爱普生以核心科技赋能,倾力打造智慧大教室,带来“大场景、新视界”的课堂体验,为广大师生带来一流的学习环境。

    针对人数较多的“大课堂”,爱普生提供两种精细化方案,解决“大课堂”教室空间大、人数多,部分学生看不清黑板或者幻灯片的痛点,杜绝网课和录播课可能出现授课内容色彩分离的“彩虹现象”。其中,4/6/8理念实景体验方案由爱普生激光投影机、120寸光科画框幕和86寸光科画框幕组成。4/6/8黄金准则设计的教室才能够保证学生上课看得清,投影机的漫反射原理也能够不刺眼,减少学生的视觉疲劳。

爱普生4/6/8理念实景体验方案

    而面积更大、人数更多的阶梯型教室,则可用爱普生的大型多媒体教室方案。该方案配备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智能互联黑板和150寸双屏大画面,适用于大于100人的教室。其投射区间广,尺寸大,高色彩亮度投射生动教学内容,教师板书可轻松放大,学生视听需求得到全方位保障,能够有效提升教学品质与学习效率。

爱普生大型多媒体教室方案

    如此舒适且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主要得益于爱普生的3LCD核心显示技术,该技术使投影画面色彩亮度高、色阶过渡自然、无彩虹效应,有效减少长时间观看对视力造成的危害。另外,爱普生投影机激光光源20,000*1小时免维护,与传统灯泡相比寿命更长,实现更加稳定、持久的投影效果。

    沉浸式数智化教学,打造课堂新样态

    过去传统的授课方式略显单调,教学效率难以提高。随着教育数字化的深入和教育新基建政策的推动,许多高校都开始配置沉浸式、情景式、探究式的新型教室,使教学更有趣、更直观、更有代入感。

    本届高博会,爱普生带来了校园沉浸式科教馆方案和AI实训课堂方案。校园沉浸式科教馆方案应用了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搭配BK International北魁全息光影和硬盒交互艺术,适用于高校博物馆、校史馆、展厅等场景,进一步开拓了多媒体教学的应用需求。爱普生利用高色彩还原的投影机,将博物馆内容进行数字化转译,打造出沉浸式学习体验空间,具有强互动、多主题、跨学科、易操作、线上线下等多场景应用的特点,让学生们置身于沉浸式空间当中,从“想象”知识,转变为“感知”知识,助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爱普生校园沉浸式科教馆方案

    另外,随着AI技术的成熟,大众也逐渐意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爱普生洞察市场需求,带来AI实训课堂方案。该方案由爱普生EB-810E激光超短焦投影机和清华大学求之科技遥操作机器人解决方案加持,即使在狭小有限空间内,也可提供100寸大画面,带来AI第一人称视觉反馈,轻松实现沉浸式人工智能研讨、教学和编程,帮助提高知识转化率,实操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更有低蓝光守护学生视力健康,课程全程观感舒适。

爱普生AI实训课堂方案

    光影技术赋能校园,焕发文化新生机

    随着多媒体艺术高速发展,数字光影技术也正在改变传统教学娱乐活动的面貌。针对高校文化的丰富性与复杂性,爱普生携校园光影文化墙和光影球幕两大光影艺术方案,为各大高校提供多种艺术巧思、多样效果选择。

    作为校风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校园文化墙是展现校园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爱普生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与零偏移超短焦镜头所组成的爱普生校园光影文化墙,适用于各高校的校史馆、展厅、走廊等场景。通过数字技术重新定义光影美学,把光线转换成如液体流动的视觉效果,打破大众对光的刻板印象,打造交互艺术,营造强烈沉浸感。将校史校训通过生动形式传递给学生,共同在灵动的氛围中感受浓厚校园文化。

爱普生校园光影文化墙方案

    此外,爱普生还勇于突破常规平面投影的局限性,推出可供高校科技馆、展厅、博物馆场景使用的光影球幕方案。爱普生激光投影机将影像投射在弧形球幕上,打造出霍格沃兹同款穿梭体验,打破艺术与现实的隔阂,赋予空间生命力。让学生身临其境的在立体空间探索知识的奥秘,加深对于天文、地理等学科的学习印象,激励学生们的科学兴趣。

爱普生光影球幕方案

    智慧光影,无处不爱。爱普生凭借“省、小、精技术”,不断用科技赋能教育,打造智慧教育、创新教育。未来,爱普生将继续秉持“科技+本地化”战略,持续创新,不遗余力地进行智慧教育建设,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用智慧光影点亮未来的希望,让爱无处不在。

    备注:*1 上述时间非承诺保修时间。激光光源亮度将随使用时间的增加而逐渐降低。激光光源实际使用寿命受使用模式、环境条件、用户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会有很大差别。投影机在低亮度模式下使用,激光光源使用寿命会得到有效延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