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I德仪0.8英寸HEP封装DLP投影国内首发!视美乐靓色E五大核心升级,凸显民族激光显示创新魅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07 作者:那山那水

    4月2日,国内知名激光投影品牌视美乐举行年度首场新品发布会,推出SEEMILE旗舰新品智能靓色E系列SML-EU600U/SML-EU700U两款产品。视美乐称这两款新品为“精芯”之选,在芯片、光源、镜头、智能、轻量化等五大核心能力上,全维度升级。

    视美乐从“芯”出发的靓色E系列投影机,在行业普遍预期2024年国内工程投影消费将进一步复苏,特别是文旅市场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无一是再一次拔高了市场竞争的门槛,凸显民族投影企业在产品创新上的全面领先实力。

加量才能更美,视美乐靓色E新旗舰“靓芯”出发

    大底+好光,靓色E让“大屏”更好看

    靓色E系列SML-EU600U/SML-EU700U两款产品,分别拥有6000和7000流明的ISO亮度,其中心亮度达到6500和7500流明,恰是目前全球市场上销量最高的工程投影亮度区间,亦是国内市场中场景适配能力最强、需求最广泛的亮度范围。

    不过,与大多数这一亮度级别的产品采用“小面积光阀”的设计不同,SML-EU600U/SML-EU700U拥有HEP封装0.8英寸的16:10 DLP大底光阀。在1920*1200分辨率下,每一个像素点的光学动作面,面积较0.47英寸光阀提升了190%、较0.67英寸光阀提升122%。这也是0.8英寸DLP光阀产品在国内投影品牌投影机上首次批量应用。

    更大的光阀底板,必然推动核心成本的提升。那么为什么还要引入更大的“光底”呢?答案在于,大光阀在画质上的好处。在显示产品上,设备的物理分辨率与观众的视觉分辨率、视觉清晰度并不一致。因此,电视机等产品才有了“分辨率是多少电视线”的概念。导致这种物理分辨率无法完全转化成视觉分辨率的原因之一,是像素点成像过程中难以避免的光学串扰。

    而每一个像素点更大的物理光学面积,则是避免这种串扰的主要技术。即采用更大的光阀底板,可以显著提高画面的视觉清晰度、提升显示设备的静态对比度(提升幅度高达40%)、提升显示画面的纯净感和通透感、让画面更为锐利,更具质感。

    在SML-EU600U/SML-EU700U两款产品上,视美乐不仅应用了大底光阀,还再次创新了“光引擎”核心设计。该产品采用进一步升级和优化的视美乐独家专利SLPL激光显示技术,并创造性的在轻量级机身中应用“远光心”设计。

    通过更长距离的光心设计与新一代均光结构的结合,视美乐SML-EU600U/SML-EU700U的整体光学亮度均匀性达到90%,远超过行业传统的80%水平,为更高水平的、更一致的高品质应用奠定了基础。——实现高亮和高均匀性的结合,这是靓色E系列在市场竞争中的独有优势之一。

    同时,新一代激光引擎,也采用了优化的光路设计、新一代半导体激光器组件,能量转化效率提升达15%。视美乐还在新一代激光引擎中应用了双色轮技术、增强型红光衍射方案,有效提升了15%的红光亮度,进一步强化大屏投影显示的色彩效果。

    更强的激光引擎、更强的光阀芯片,这让视美乐新一代“市场主流需求亮度”的靓色E系列产品,在同亮度机型竞争中画质优势格外明显,更符合国内工程显示需求日益追求更“靓色”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灵活好用,镜头、智能、轻量要素配齐

    作为瞄准主流需求市场的走量型产品,视美乐靓色E系列SML-EU600U/SML-EU700U创造性的配备四款可更换式镜头。镜头投射比覆盖0.61:1到2.1:1等更宽阔范围。

    可更换镜头、1.3倍、1.6倍变焦和更宽的投射比选配范围,让产品在实践应用中,能够适应不同的空间和场景条件。在相似亮度需求下,复杂工程设计可以通过一款机型,多个镜头的组合,实现更多工程功能,降低了不同机型设备选型和维护的复杂性,节约了设计、施工和后期管理成本。

加量才能更美,视美乐靓色E新旗舰“靓芯”出发

    同时,该机型产品的系列镜头在特定大变焦下垂直方向±50%、左右30%的镜头位移、±30度的梯形校正、垂直和水平360度投影等配置功能。这些功能让机型安装的上下、左右和倾角位置也更为灵活,适配于更多复杂空间内的大画面工程设计需求。

    作为一个高达6000/7000流明亮度的工程投影系列,靓色E系列产品还具有内置的智能功能。配备有2+16GB的一体化智能主板、安卓11 OS系统、面向工程应用设计的全新UI界面、支持如USB内容读取与播放、无线智能投屏等多种应用。实际工程设计中,可以通过APP程序,增强产品应用的趣味性和独有画面设计,达到“硬核显示”、“软性灵活”的产品应用特点。

    此外,在6000/7000流明高亮度的基础上,产品的紧凑设计也再次升级,不仅最高功率只有450W、机型最大尺寸420毫米,并做到了裸机重量只有10千克、噪音亦只有36分贝。可谓“强悍战力披上轻灵外衣”。凸显了视美乐产品研发与设计技艺的高超,更是让产品的安装应用和场景适配倍加灵活。

    视美乐靓色E系列SML-EU600U/SML-EU700U产品,在易用性上还进一步在细节上做足了功夫。例如,其具有前后双红外遥控感应器、I/O和按键均部署在机身尾部、2.4/5双蓝牙5.0支持、拥有USB接口,网络接口,RS232三种控制连接方案……这些人性化的小设计,是视美乐在常年大量工程实践中,为便捷客户应用总结而来的经验。

    强大能力启动新需求周期的高性价比之选

    通过在光阀芯片、激光引擎、镜头、智能和轻量化上的创新,视美乐新款靓色E系列SML-EU600U/SML-EU700U投影机,对今天国内外市场上6000/7000流明应用市场,形成了崭新的迭代:画质性能更美、应用配置更灵活的同时,视美乐亦表示这一系列产品也将是性价比之选、总体拥有成本更低,让消费者和客户体验到“技术进步带来的更多实惠”。

    2024年在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波动进一步消退之后,工程显示行业正在迎来加速复苏和新需求周期启航的关键时刻。作为国内工程投影市场头部品牌、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应用的领头羊企业之一,视美乐敏锐的感触到新一轮产品创新的高潮和需求升级的趋势,将再次形成同步共振。

    恰是这样的背景下,视美乐以全新的光芯、全新的光引擎、全新配置设计,推动了靓色E系列的问世。这是技术自信和进步的必然,也是对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把握。同时,通过更好的产品、更高配置的供给,亦将有力撬动市场增量发展、推动应用品质升级。

    用更好的产品谱写大屏视听更灿烂的未来。视美乐激光视听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为大屏工程显示带来众多惊喜。据悉,接下来视美乐将围绕新一代产品的问世展开全国巡展活动,邀请更多业内同仁共同品鉴激光显示全新创新成就的魅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