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摩科技分布式多功能KVM-over-IP切换系统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21 作者:佚名

    近些年来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不断提升,IP网络变得越来越强大。10Gbit、40Gbit甚至100Gbit带宽的网络基础设施不再是例外。这意味着通常有足够的带宽来轻松扩展IT节点,安装并升级各种IP终端。另外控制室操作员和系统管理员熟悉 IP,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习惯将IP结构用于整个控制室的各种应用。

    由于多媒体系统的不断升级,系统越加复杂化,拓扑结构不断扩大。简单的KVM延长与切换的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近些年来ProAV(专业音视频)与IP的融合也逐渐完善,基于标准网络传输的KVM-over-IP控制系统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许多控制室应用从IP的使用中受益匪浅,使用现有的布线、交换机和路由器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还可以为操作员和管理员提供灵活性和易用性。

    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将运营管理、会议通讯、生产调度、安全监控、应急指挥等众多系统进行整合,实现计算机、平板、摄像机、多媒体盒子等诸多设备的音视频、USB及控制信号远程传输至大屏幕呈现,各种屏与屏之间能够无缝互动,形成一个有效的信息共享的操作平台。为了满足这一市场的需求,维摩科技通过多年来对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对用户习惯的调研,推出了VMORETECH IPJ-4K分布式KVM多功能IPJ矩阵切换系统。

    IPJ-4K分布式KVM多功能IP矩阵切换系统的建立,为专业音视频、数据、USB等信号在网络结构中传输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接入的用户IP终端与控制中心交换机一起形成一个强大的KVM-IP矩阵,允许任何连接的操作站访问任何远程计算机或其他任何多媒体设备及终端。使现有的IT结构,可以更轻松、灵活和经济高效地扩展系统种类和容量。

    该系统属于基于JPEG2000技术的KVM-over-IP设计。能够实现视频、音频、USB、IR、RS232等多种通信业务在千兆交换机上的延长、切换及拼控应用,提供了在简单的千兆网络上扩展和切换多个HDMI视频、USB的方案,同时还可以扩展双向红外(IR)、RS232和立体声音频。

    其先进功能包括:光网1+1互备份传输设计、视音频1帧<30ms的延迟、支持CEC和串行IP控制、支持将4K视频扩展和分割到多个屏幕上、视频旋转和翻转(水平和垂直)、USB设备类型过滤(以排除特定的USB设备类型)、自动KVM切换、动态虚拟矩阵™(DVM)操作、PoE(以太网供电)等。

    发送器可以接受任何HDMI分辨率输入,包括支持HDCP 2.2的4K@60Hz(4:4:4)模式,同时还具有HDMI视频本地环出功能,支持USB输入、键鼠输入、独立音频输入、IR输出、RS232输出,并提供从HDMI提取模拟音频的功能,以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实现最大程度的灵活性。

    接收器提供最大分辨率为4K@60Hz(4:4:4)视频输出,支持4个USB端口(其中两个专用于键盘和鼠标,另外两个是通用的USB 2.0端口,支持触摸屏、存储设备、音频捕获和许多其他USB设备功能),同时支持独立音频输出、IR和RS232输入。

    另外发送器和接收器均提供了一个两行的前面板字符LCD屏,可用于轻松显示IP设置、视频组播通道选择、设备名称分配参数等。非常适用于交互式数字标牌、KVM扩展、虚拟矩阵切换、局域网上的USB扩展等应用。

    在点对点应用时不需要额外的网络设置,只需在两端之间连接一根最长120米的Cat6网线或小于20KM的光纤即可;在多对多的设置中,需要一个专用的千兆网络交换机(支持IGMP和Jumbo帧)。每个IPJ-4K都包含一个电源适配器,但如果网络交换机支持PoE,则不需要连接电源适配器。

    系统拓扑:

    IPJ-4K非常适用于交互式数字标牌、KVM扩展、虚拟矩阵切换、局域网上的USB扩展等应用。

    系统特点:

  •     在简单的千兆局域网上进行多路4K HDMI视频和USB的扩展和切换;

  •     直接在Cat6上的点对点HDMI/DVI视频、USB 2.0、音频、红外线和RS232扩展;

  •     视频和音频延迟为1帧(<30毫秒);

  •     支持视频旋转和翻转(水平和垂直);

  •     用户可配置视频墙处理器;

  •     信号扩展距离长达120米(400英尺);光纤延长可达20KM;

  •     发射器上有HDMI视频环回输出;

  •     发射器和接收器上都可以提取立体声模拟格式的HDMI音频;

  •     接收器上有4个USB端口,2个用于键盘和鼠标,另外2个是通用USB 2.0端口;

  •     支持PoE供电,如果没有PoE,则包含电源适配器用于直接点对点扩展;

  •     支持USB设备类过滤(排除USB闪存等设备);

  •     支持CEC、红外线和R-232串行控制;

  •     当将多个接收器路由到一个源时,支持自动KVM切换;

  •     支持Telnet和集成Web GUI控制;

  •     前面板字符LCD用于配置IP参数和状态指示;

  •     接收器附带小型红外线遥控器,用于切换通道;

  •     提供免费的PC GUI,具有高级功能,以简化设置和配置;

  •     发射器支持最大分辨率为4K 60Hz 4:4:4的输入和环回输出;

  •     接收器支持最大分辨率为4K 30Hz 4:4:4;

  •     符合HDCP2.2和1.4标准。

    维摩科技致力于音视频传输处理与多媒体通讯应用方案提供,面向各行业及集成商用户,提供专业音视频传输设备及方案。其产品和方案在文化传媒、场馆搭建、家庭影院、智慧交通、智慧教师、平安城市、视频会议、安防监控、手术录播、广播光电、一体化手术室建设、指挥中心等众多领域均有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