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助力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海康威视这样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20 作者:佚名

    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和激烈竞争,对零部件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应用数字化、智能化工具提质降本增效,进一步数字化转型,已成产业链共识。

    3月19日,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和支持、海康威视承办的汽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数十家汽配行业企业齐聚海康威视,共同探讨如何规划和落地数字化转型。

    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海康威视展示中心及桐庐智能制造基地,并就数字化转型具体举措和应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观摩海康威视产线自动化设备实际应用情况

    1

    场景切入,助力核心业务数字化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

    对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把控、质量管理、物流运转都是核心业务部分。不断提升生产质量,规范生产执行,提升运转效率,才能更好满足主机厂商的高产品质量、快响应交付需求,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提升市场竞争力。

    基于汽配企业的核心业务和管理痛点,海康威视依托丰富的智能物联产品体系,从场景切入,推出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协助汽配企业构建敏捷高效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

▲与会嘉宾会议现场交流数字化转型方案

    在生产管理上,海康威视能够协助汽配企业实现生产车间内设备、物料、人员、环境及危险源等要素的感知和汇聚,帮助汽配企业搭建从生产计划管理、生产准备、生产执行到安全生产、异常处置及透明车间的全流程数字化、透明化管理应用。

    如在生产物料准备上,海康威视拥有移动机器人、PDA扫码等智能设备,可联动车间执行系统,实现物料及时自动配送及签收确认,提升生产效率。

    在生产执行时,海康威视可以协助建立AI产线,借助物联感知及AI技术,实现作业过程中防呆防错,如批次标签OCR识别、装配错料检测、螺钉漏打识别、齿轮件计数等等,进一步保障生产连续性,提升产品生产质量。同时,通过视频、热成像、音频等多种感知技术和产品,结合AI技术也可识别作业异常,触发安灯,帮助企业及时发现产线异常并处置。

    在透明车间及工厂建设上,海康威视拥有产线相机、微距表计相机、超脑等前后端智能产品,通过视频叠加生产数据、设备数据、质量数据等,实现数据和视频融合的可视化管理,帮助工厂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生产现场态势,提升管理效率。

▲海康威视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测和管理

    在质量管理上,海康威视依托视觉+AI、X-ray、热成像、超声探测等技术及相关产品,结合云眸企业等软件平台,能够协助汽配企业智能检测产品缺陷,实现缺陷发现到改进的闭环管理。如:

    利用X光设备对仪表板气泡、压铸件气孔等进行检测;

    在压铸环节利用热成像相机对模具及金属件进行温度测量;

    利用工业听诊设备对电机类产品进行运行故障诊断;

    在装配环节利用视觉+AI对零部件的错装漏装、包装环节的配件错放漏放进行检测及智能拦截等。这些智能物联技术产品应用,将有效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产品质量提升。

    同时,在设备管理、仓储物流、厂区综合服务等领域,海康威视针对汽配企业的生产及运营场景,也推出了各类专属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从设备到平台到应用的一站式产品,从设计到交付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汽配中小企业落地数智化应用,实实在在向数字化转型迈进。

    2

    积极实践,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赋能更多制造企业

    作为智能物联领域的代表性制造企业,海康威视正在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将自身开发的智能物联技术及产品应用于自身制造及运营管理之中,支撑公司战略落地。

    在海康威视桐庐智能制造基地,海康威视的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已在工厂的智能生产、智能质检、智能物流等核心运营领域得到应用。得益于新产品和新应用不断落地,工厂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管理有了更多保障,高效满足了千行百业客用户的市场需求。

▲海康威视智能制造基地

    这些经过自身实践验证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及应用,不仅能为海康威视敏捷高效的运营管理提供支撑,也将助力汽配企业,乃至更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