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绿色发展丨惠州康冠荣获仲恺高新区减污降碳示范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8日,仲恺高新区举办2023年仲恺高新区优秀企业表彰大会。会上,仲恺高新区公布各项荣誉奖项,并授予荣誉牌匾。惠州康冠秉持节能减碳、生态友好的环境建设与经营理念,实施各项节能降碳措施,荣获了仲恺高新区“减污降碳示范”奖。

    1、坚持顶层设计,筑牢绿色低碳发展根基

    惠州康冠作为绿色发展的主力军,在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可持续性”与全面质量管理相融合,在完善“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落地推进清洁生产、清洁能源、清洁排放、节能改造,构建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企业,支持国家绿色双碳目标实现。2023年下旬,惠州康冠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坚持绿色可持续,坚持改革创新,履行节能环保、资源消耗、低碳发展等公共责任,采用绿色生产管理方案,持续推进绿色发展。

    2、数字创新驱动,树立全生态绿色管理理念

    惠州康冠注重两化融合管理,拥有完善的PDM、ERP、CRM、SCM、MES 等管理系统,根据现有资源信息,生成具有可选择的多工艺路线,提高工艺选择简捷化程度,以此节约能源,减少消耗,降低工艺成本和污染处理费用等。

    建立和通过了一流的管理体系,强化品质体系和环境保护,包括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RBA责任商业联盟、SGS ESD静电防护体系、有害物质过程管理等,生产和销售符合客户标准的产品。

    3、重视节能降耗,建设环境友好性企业

    惠州康冠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通过工厂闲置屋面建设分布式光伏,建设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系统,通过绿色低碳的内生增长动力培育企业长期竞争力。

    光伏发电年平均发电量超850万kwh,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并网,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落实科学利用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园区配备中央空调水蓄冷项目,利用“峰、谷、平”电价差,降低空调组综合运行率,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且平衡电网负荷和减少配电投资,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更好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惠州康冠将持续发挥“绿色工厂”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协同产业链共建绿色供应链,助力智能显示行业绿色发展,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以科技创新,为产业“降碳”、为发展赋能,持续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