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飞聘请英国两院院士David Panye爵士担任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外籍主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地时间2月28日,2024MWC巴塞罗那期间,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01869.SH、06869.HK)与英国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ociety)和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英国骑士勋章获得者、EDFA发明人David Payne爵士签署聘任协议,聘其担任长飞-光纤光缆先进制造与应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光纤国重”)专家咨询委员会外籍主任,指导和支持长飞公司及光纤国重在新型及特种光纤技术、新光纤应用技术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长飞聘请英国两院院士David Panye爵士担任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外籍主任

    光纤光缆先进制造与应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是由长飞公司牵头组建、联合中国电信和南方科大共建的我国首批通过重组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其前身是依托长飞公司独家建设发展的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在2017-2018年由科技部组织的全国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优秀。

    David Payne爵士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首席教授,也是泽普勒光子和纳米电子研究所/光电研究中心(Zepler Institute for Photonics and Nanoelectronics/Optoelectronics Research Centre)主任。作为世界级的技术先驱,他的工作在过去40年里对电信和激光技术产生了巨大影响。当前互联网巨大的传输容量直接受益于David Payne爵士和他的团队在上世纪80年代发明的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他在上世纪70年代在光纤制造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催生了目前几乎所有在用的特种光纤,包括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和国防领域内的光纤激光器。

    此前,David Payne爵士曾多次访问长飞公司,包括1998年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光纤发明人高锟先生一起访问长飞,为长飞及光纤国重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咨询指导。

长飞聘请英国两院院士David Panye爵士担任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外籍主任

 标签:长飞专家外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