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赢康科影达创新文旅应用,溶洞投影别有洞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赢康科技推出的科影达系列工程投影机,已经在沉浸式展厅、建筑投影秀、夜游、水秀、实景演艺、舞台演艺等领域得到应用,打造了多个品质与效果拔群的投影项目。现在,赢康将为大家带来一个新的案例项目分享——天河潭旱溶洞投影。 

赢康科影达创新文旅应用,溶洞投影别有洞天 

    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为主,融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桥、峡谷、历史名人隐士文化为一体,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天河潭山中有洞,洞中有水,洞行山空,空山闻水声,碧潭衍飞瀑,纵横密布,形态各异。有贵州山水浓缩盆景的美称,被谷牧誉为“黔中一绝”。整个景区分为钙化滩的瀑布观赏、香粑沟水文化、水洞游船和旱溶洞游览四大游览系统。 

    水洞游船和旱溶洞游览是景区的重点项目,游客会先乘船游览天河潭水洞,即“崆灵洞”,感受水洞的喀斯特奇观,狭窄的河道和鬼斧天工的自然景观带给游客进入“桃花源”的奇妙感受,待“舟行数十米,豁然开朗”之后,便来到了名为“银河宫”的旱溶洞进行参观。

    赢康参与投影项目就是在旱溶洞游览的这一部分,银河宫旱溶洞共分为三层,全长近2000米,洞内布满着形态各异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潭瀑、钙华滩、天生桥、天坑、暗河等自然奇观,层层叠叠,千姿百态。

    为了增加洞内游玩路线的趣味性,打造独特的洞内游览氛围,景区在洞内的多处区域采用了投影的方式,在洞内的地面、洞顶、洞壁,以及特殊造型的石柱上面投映出鱼戏荷塘、海底世界、瀑布流水等画面,生动的投影内容让平平无奇无奇的角落变得别具一格,为游客带来更加趣味盎然的游览体验。

(旱溶洞内投影) 

    相比于室内环境,在自然景观中使用投影设备常常会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问题,银河宫旱溶洞内的空气湿度,以及洞内造型各异、崎岖不平的石柱石笋等,都会对投影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这要求投影设备的光源、运行状态等要够稳定,投影效果更出色。

(旱溶洞内投影)

    银河宫旱溶洞采用了十余台科影达C-WU700L投影机,这款投影机亮度为7000流明,采用激光光源,拥有30000小时超长使用寿命,为投影带来了持久、稳定的使用效果,为景区节省了运营和维护成本;

    投影机先进的图像处理引擎和顶级光学元器件,使图像亮度均匀性达到了95%的超高水准,可以保证投影画面在洞内墙壁上的一致性;激光光源加单DLP显示技术的色域更广,使得显示画面更细腻,色彩表现更艳丽;通过HSG色彩微调功能、RGB进阶调整功能及Gamma类型选择功能,可实现更加逼真的色彩还原。

    同时,该款投影机卓越的结构设计,可实现360度全方位灵活安装,超静音、高效防尘等特点,非常满足景区对于洞内投影的使用需求。

(旱溶洞内投影)

    银河宫旱溶洞通过投影的方式,充分利用环境的特殊造型和空间的神秘氛围,将自然景观与投影科技相结合,赋予了旱溶洞更加鲜活的表现力和更梦幻迷离的视觉效果,也让游客的游览更加具有趣味性。

    现在,投影机在文旅领域的应用更加灵活广泛,投影不仅能为景区带来的更加梦幻、惊艳的视觉效果,也使景区、景点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在为景区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游客带来更多样化更具沉浸感的游玩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