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营收322.31亿元!大华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大华股份(002236)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3年营收约为322.31亿元,同比增长5.45%;归母净利润约为73.71亿元,同比增长217.10%。

2023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营收322.31亿元!大华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

    对于业绩高增的原因,大华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聚焦智慧物联主航道,深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实力,持续优化营销网络建设,全面提升技术营销能力,以生态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推动创新业务发展,提升公司业务竞争力,促使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另外,本报告期公司处置了对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7.88%股份,综合考虑处置价款、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持有期间累计计提的投资损益以及税费等因素,本次处置预计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41.37亿,此项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以AIoT和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战略为支撑,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有效融合于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城市数字化创新和企业数智化转型。

    公司深耕主业,持续推进AI赋能,致力于大模型落地。在近期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大华股份对外表示,公司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领域十余年的探索,深入超8000个细分场景,为大模型相关算法和工程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基于丰富的行业和细分场景业务经验,面向以视觉为核心的智慧物联领域,发布了多模态融合的行业视觉大模型——大华星汉大模型,通过融合图像、点云、文本、语音等多模态数据,大幅提升了视觉解析能力。大华星汉大模型具备五大优势,全面构建好用、用得起的行业大模型,支撑大模型全场景落地。

    中泰证券发布研报点评认为,大华股份全年业绩高增,现金流亮眼,多模态赋能公司智能化增长。券商认为,公司发布行业大模型,有望深度受益多模态发展。

    2023年,大华股份引入中国移动为战略投资者。券商认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大趋势下,智能视觉物联网产业在数字经济、网络强国建设中将长期占据重要地位。公司与中国移动在相关方面业务契合度高,互补性强,产投协同前景广阔。

    大华股份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感知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视觉作为占比最大的感知方式,双方围绕大视频相关技术和业务发展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双方目前无论在存量还是增量业务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除了业务方面,双方还将在技术领域全面合作,目前,公司已与中移技术、业务、支撑等各层级组织建立连接,针对视觉大模型、城市数据运营、AI算法应用、5G终端等领域全方面寻求合作。

    天风券商认为基于双方资源的高度互补,本次合作将有效促成双方资源的整合,未来合作空间可进一步展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