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迪普科技与中教互联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布全媒体专业建设联合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8日,艾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普)与北京中教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教互联)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全媒体专业建设联合解决方案。双方将发挥各自行业经验、产品能力和品牌资源优势,提供体系化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切实为职业教育全媒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艾迪普董事长唐兴波(图右)与中教互联总经理赵欣(图左)合影

    中教互联是全国最大综合性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eol.cn)旗下子公司,运营中国教育在线职教板块,依托教育媒体及专业优势,整合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多方资源,助力院校“大思政”育人、“三教”改革,贯通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构建应用型人才系统化发展通道,联合院校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服务产业经济发展。

    艾迪普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内容智能生产及信息三维可视化技术提供商。自成立以来,艾迪普一直专注于实时三维图形图像核心技术研发,建立了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3D渲染引擎、全链路数字内容生产工具集、原创数字资产商业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产品矩阵。通过“全场景、超实时、易互动、高可靠”的一站式数字内容生产能力,赋能泛媒体、泛工业、泛金融、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营销等多个行业。在教育领域,截止至2023年,艾迪普已服务超过300+院校,培养超过10万+的数字内容产业人才。

    随着时代的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平台逐渐从单屏、多屏走向跨屏、无屏,新的行业趋势对人才能力结构提出了全新的能力要求和职业标准,产业内亟需决策统筹类、创意创造类、生产制作类、运营维护类全媒体人才,其中职业教育培养的生产制作类人才是核心人才。为满足时代发展需求,该类人才需要拥有将二维空间的线性表达转化为三维空间构思创作的叙事能力,掌握新兴技术、工具和复合型技能。但目前大部分高校的全媒体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设置仍以服务传统媒体类别为主,与实际行业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育人机制、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艾迪普与中教互联的战略合作,将依托双方具有显著优势的数字内容生产全链路工具集、原创数字资产服务平台、教育解决方案、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教研实力及丰富的行业资源,联合打造全媒体专业建设联合解决方案,为双方在教育领域聚焦全媒体人才培养开展多元化业务、推动高校教学改革提供强有力的赋能与支撑。签约前双方领导分别致辞。

    艾迪普董事长唐兴波认为,中教互联作为新职业教育的先行者,构建了完整的全媒体专业建设服务体系,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做出了卓越贡献,中职互联投身教育,赋能产业人才培养的观念与艾迪普十分契合。艾迪普希望做好技术、产品赋能,和专业合作伙伴一起帮助院校解决人才培养中的实际需求和痛点问题,培养学生具备产业需要的新能力。相信此次艾迪普与中教互联的合作,将在全媒体人才培养方面产生正向叠加效应,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联合育人,促进“产业赋能教育、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良性循环。

    中教互联总经理赵欣表示:艾迪普作为国内极少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引擎+工具+平台”的公司,具有深厚的自主核心技术积累和教育领域产品应用基础,既顺应软件国产化应用浪潮,又与中教互联优势互补。双方应当深入挖掘各自在技术、产品、方案、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探索产品、方案的互相嵌入和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在全媒体人才能力模型优化、教学体系升级及构建数字化教学与实训环境等方面的合作,通过推动头部院校应用落地,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性、规模化效应,赋能产业人才培养。

    唐兴波、赵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双方将汇集各自业务和资源优势,向院校提供以全媒体人才培养为基础的深度课程共建、专业实验室建设、联合教材开发、专业共建、师资培训、产教融合等服务,并搭配高校人才就业推荐、就业引导和相关的企业人才服务,承接各地政府、企业关于数字人才培养项目的落地。

    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实践中,落实合作内容、夯实合作成果,不断探索和挖掘双方合作新的增长点,开启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涵与外延,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