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叠层全彩Micro LED研究新发展!单片集成全彩Micro LED或为AR/VR带来新变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Micro LED的发展方兴未艾,全彩化、巨量转移良率、封装测试等都是Micro LED成功量产并商业化路上的阻碍。近日,外媒报道日本名城大学与KAUST共同研发了像素密度为330PPI的单片叠层RGB氮化镓铟(GaInN)Micro LED阵列,成为Micro LED全彩化技术上的又一新发展。

    国内外Micro LED全彩化突破

    据上述研究人员表示,该单片叠层RGB氮化镓铟(GaInN)Micro LED阵列可应用在AR/VR/MR等头戴智能设备上,这些设备所需的微米级像素显示无法通过机械组装技术制造,因此需要用到单片制造技术。

    对于氮化镓铟材料的应用,研究人员解释到,虽然基于氮化镓铟的LED在较长波长下遇到了较大的效率问题,但对于可见光谱里的红光效率,氮化镓铟已取得了新的进展。此外,相较常用的红光LED材料磷化铝镓铟,氮化镓铟LED的发光效率受Micro LED尺寸缩小的影响较小。 

    LED 多重堆叠结构的横截面示意图

    除海外研究的新发展,五月份我国厦门大学也在Micro LED全彩显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研究团队利用玻璃微孔阵列,将双组分钙钛矿量子点应用于蓝光Micro LED色转换层中,从而实现红蓝光发光强度和稳定性的提升。这项研究从性能提升、工艺精简方面“双管齐下”,突破当前Micro LED红光色转换技术瓶颈,以更低成本实现了高质量Micro-LED全彩显示效果,推动了我国Micro LED全彩显示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或成为AR/VR颠覆性革新

    随着国内外单片集成全彩Micro LED显示技术快速成熟,将极大地推动AR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过去LCoS、Micro OLED的亮度都无法满足光波导镜片的需求,但Micro LED微型显示器兼具高分辨率、高像素密度、高亮度、低功耗等优势,是光波导镜片最佳的搭配。单片全彩集成Micro LED微型显示器或将是AR眼镜最重要的核心显示技术。

    UDE2023:镭昱全彩Micro LED微显示屏

    在UDE2023上,镭昱展出单片集成全彩化Micro LED微显示屏,通过独有的光学隔离结构,有效降低RGB颜色光串扰,进而实现了更高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为未来消费级AR/VR眼镜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