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际互动面对面咨询系统 政务服务“掌上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智能化水平,近来全国各地多个政务部门在利用数字化手段赋能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等方面展开了诸多探索与实践。

    智慧政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智慧型政府,利用云计算、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政府的智能水平,形成高效便民的新型政府,实现由“电子政务”向“智慧政务”的转变,简化群众办事环节、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越来越多的“黑科技”技术应用在智慧政务中心各个场景中,今天要强力推荐的星际互动政务面对面咨询系统也是智慧政务的“新星”,旨在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

面对面咨询系统,远程视频帮办系统,政务大厅视频帮办系统.png

政务事项网上办成效初显  全新痛点、堵点不容忽视

    在数字化席卷各行业的今天,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已成为便民利企的常态,这有效缓解了原有线下窗口冷热不均、排队等候、跑多窗口等痛点问题,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更具时效性和实效性的政务服务。但在具体的办事过程中,一些难点、堵点也日渐显现,比如:

    ● 尽管针对网上办事流程输出了线上指南,但仍会频繁出现办事指南看不懂、不会操作、材料准备不齐等问题,是否有办法能实现在网上办事的过程中在线提供咨询导办?

    ● 不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线上办理流程不熟悉,且受认知限制,很难通过线上渠道自主完成业务办理,是否能通过屏幕共享、在线标注等功能,远程协助老年群体轻松完成业务办理?

    ● 业务线上办理渠道较多,需要多个业务系统分别与渠道对接,是否有一套系统能实现所有业务渠道的快速接入与管理?

    “视频办”让线上办事不再难  群众办事真正实现“零跑腿”

    “远程视频帮办代办系统”主要通过政务大厅及综合窗口线上化,打造线上“面对面”移动服务,支持企业群众利用手机就可以通过视频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基于屏幕共享、文件图片传输等功能,由工作人员一次性、全过程、整体性提供事项的咨询和材料制作,办事人员只需对相关信息进行确认,即可智能生成办事所需的全套材料。

    用“视频办”如何实现业务“轻松办”?

    “视频办”以实时音视频技术为桥梁,将“网上办”升级为可交流、有温度的在线视频办事模式,通过“人工客服+视频通话”的方式为高频民生涉企事项提供业务咨询、同屏指导、在线帮办、代办等服务,同时辅之AI技术,确保群众身份及业务安全,让办事群众获得到更加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体验。

面对面咨询系统,远程视频帮办系统,政务大厅视频帮办系统.jpg

“视频办”全业务覆盖

    1服务直接通达,办事零跑动

    企业和群众通过手机视频联通“线上窗口”,办事人员无需到现场,直接拿着手机即可办成事;如需自备纸质材料存档,通过线下渠道寄送即可。

    2线上一对一,全程专办

    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直接互动交流,即时沟通相关办事需求,并同步填写、相互协作进行业务办理,打破时间、地域限制,实现“跨域通办”。

    3无感智办,线下零填报

    依托政务AI服务平台,原本需要自行填写的申请材料,通过线上沟通及AI自动生成等方式,直接完成信息填报、材料制作等工作,办事人员只需对材料信息确认即可。

    4一次直接完成,全程零准备

    工作人员依托政务服务管理平台进行远程帮办、智能填报等,为办事人员提供一次性整体在线办理服务,免除传统模式先看指南、备资料、填表格等环节,省时省力、高效便捷。

    以帮办代办服务为核心,重点项目填报、业务监管为主线,建立规范的帮办代办办理指引和企业、项目基础信息库,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到到竣工验收阶段各帮办代办过程环节进行全面跟进和高效管控,数据信息高效共享,形成全覆盖的帮办代办服务平台。

面对面咨询系统,远程视频帮办系统,政务大厅视频帮办系统.jpg

    通过政务远程视频帮办系统平台,项目业主单位对项目申报、审批全过程能够清楚掌握,方便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项目监管部门对项目库中的项目可以做到实时管理、查询、汇总、统计、分析,方便领导和帮办代办工作人员随时掌握和调度项目的进展情况,真正做好资源共享,为项目评价、领导决策提供支持服务,为推进项目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的初衷,在政务行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背后,相信新的难点、堵点也将随之而来。以“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生活体验”为愿景,星际互动将持续以技术发力,为更多政务部门提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武器”,构建更加便捷、温暖、人性化的政务服务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