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与海康威视达成框架合作,赋能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06 作者:佚名

    9月5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供电公司”)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在杭州市举行框架合作签约及“数智电网”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共同推进数字技术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助力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及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炯,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峰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乐全明,二级专家祝春捷,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副总裁、浙江业务中心总裁陈继国,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徐刚等出席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以智能物联、大数据技术助力杭州数智电网建设,赋能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双方将聚焦于电网多业务场景展开深度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紧紧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在绿色转型、数智赋能、能效提升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形成更多突破性、标志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特色样板。

    朱炯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电力智能感知、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和机制等优势,聚焦双碳落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公司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形成更多突破性、标志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的合作典范。

    胡扬忠表示,海康威视与杭州供电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在电力新产品应用、能源联合实验室两大方向积极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用海康威视的技术助力电网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共同推进数字电网的发展,为实现绿色高效可持续的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