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5年10万块银幕目标还有多少空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30 作者:飘雪

    今年以来好消息不断,例如全国迎来了疫情全面放开,宏观经济恢复,各行业复苏势不可挡,特别是旅游、电影行业十分明显,据数据显示全国暑期档电影票房已超过200亿元, 被称当为“史上最强暑期档”。

    电影市场的复苏过程可以比喻为潮起潮落的波浪式发展和曲折前进。尽管如此,相比其他领域,电影市场的复苏可能是其中最为顺利和稳定的部分之一。随着史上最强暑期档的到来,我们可以理性地认为,电影市场的复苏势头已经足够强劲,势能也已经充分释放。虽然过去有一部分影院没有坚持到今天,未来电影市场的运转将更多受到长期深层因素的影响,从而逐渐回归到常态状态。

暑期200亿元电影票房 给影院市场带来什么方向?2025年10万块银幕目标还有多少空间?

    自从LED显示屏进入影院市场后,也标志着沿用一百多年电影放映机的垄断被打破。自前年发展以来,国产LED影院屏也迎来了重要的发展节点,那就是获得DCI认证,据投影时代pjtime统计先后已有洲明科技、时代华影、上海幕革、AET阿尔泰、南京洛普、利亚德以及奥拓电子的核心合作伙伴中影CINITY LED显示屏等品牌宣布通过DCI认证。

    放映设备、激光影院投影机、LED影院屏产品都是依附于影院的发展,据《“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银幕总数超过10万块。目前全国的电影银幕总数是多少?据数据显示,前年9月底,银幕总数突破8万块,这两年的特殊环境银幕数量没有太多增长,换句话说这个8万多块的总量,再未来的两年里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和市场空间。

    另一方面,规划里还提到结构目标。在“10万块银幕”目标之后,还有一句话:“结构分布更加合理”。在这里也提醒企业们,除了一二线城市,还应该放眼三四线城市。目前一二线城市银幕数量比例大概有60%,未来政策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三四线城市的观影人群,出现了新的上升势头,三四线城市的银幕占比也将会大大提高,未来市场不容小觑。

    未来,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LED电影屏幕将进一步扩大规模,画面质量将持续提升,观影体验将更加震撼。 技术的创新和追求卓越将继续推动电影技术领域的发展。未来,激光显示和LED影院屏幕的参与将为中国电影带来更加绚丽多彩的视觉享受,进一步提升电影市场的发展空间。同时,LED技术的持续突破创新也将在整个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电影产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