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单LCD投影机还将如何发展?4K机型有望近期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7 作者:飘雪

    根据洛图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不含激光电视)市场销量为279.1万台,销额为53亿元。其中4K智能投影在线上市场的在售品牌数量达到15个,在售机型数量为32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个。品牌和产品的增多推动4K智能投影线上市场份额上涨至4.4%,较去年同期上涨3.2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则上涨2.4倍。

    在279.1万台的市场中,1LCD技术份额提升至63.7%,较去年同期上涨4.5个百分点,在售品牌数量达到215个,新晋品牌96个,退出品牌58个。TOP4品牌的小明、小米、爱国者和知麻,合计份额达到32.6%。

    自从极米/坚果/当贝/峰米/小米等正式推出单LCD子品牌后,单LCD投影机的发展更是被给予厚望,包括亮度/分辨率的提升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4K版的机型早在去年就不断传出消息,头部几大品牌已经从京东方拿到芯片正在进行测试。

    可以感受到1LCD投影技术也正在进一步成熟,据可靠消息显示,4K版的单LCD投影机也有望将在近期亮相。今天,小明发布海报将在29日推出新品,被媒体推测有可能是4K产品。

单LCD投影机还将如何发展?4K机型有望近期发布?

    在显示产业中,4K并不陌生,在投影行业中,4K投影在工程/教育/商用/家用等领域都获得用户青睐,特别是智能投影,六千元以上的投影机,几乎都是4K机型。

    单LCD投影机作为一种常见的投影技术,虽然面临其他技术如3LCD投影、DLP投影和激光投影的竞争,但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不过依然有一些发展趋势和可能的创新方向值得探讨。

    实际上单LCD投影中,品牌方可以做的事情并不多,技术的发展还需要依靠上游京东方的支持。随着销量不断上升,品牌阵容不断扩容,产品数量不断增多,也刺激京东方对投影产品线的投入。

    除了4K,单LCD投影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下功夫,例如提升图像质量,包括改进液晶面板的对比度、色彩表现和响应速度,以实现更准确、更生动的图像展示;提升亮度,单LCD投影机通常使用传统LED作为光源,预计未来会出现更高亮度和更节能的光源技术,如激光光源或混合光源的搭配可以以提供更亮、更鲜艳的投影效果。

    单LCD机型一直被冠以“低端”的帽子,但主流产品在应用方面,如轻便、语音控制、投屏和无线连接等几乎与大几千元产品无太大区别。一旦4K机型上市,这顶帽子自然会随风飘动,整个投影行业将再次发生格局变化。到底单LCD机型的4K版本谁将率先发布,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