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发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本,东京)—— 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今日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2023年4月1日——2023年6月30日)业绩数字,如下:

1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销售收入指的是销售和金融服务收入。

    索尼从2023财年第一季度开始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保险合同》(IFRS 17)。2022财年的数据已根据IFRS 17进行了重述。

    调整后的数字并非根据IFRS进行计算。但索尼认为这一披露可能对投资者来说是有用的信息。调整后的收入不包括非经常性损益。

    2023财年第一季度,索尼集团销售收入达到29,637亿日元,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为2,530亿日元,净利润为2,175亿日元。去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营业利润为2,470亿日元,净利润为2,128亿日元。在本季度,得益于数码相机销售的增加、流媒体付费订阅服务带来的录制音乐及音乐发行的销售增加等因素,索尼的娱乐、技术与服务业务和音乐业务实现了稳健增长。索尼对于2023财年的营业利润目标依然为11,700亿日元。

1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得益于包括游戏内付费在内的非第一方游戏软件销售增长、硬件销售的增加及汇率的积极影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至7,719亿日元。由于包括收购Bungie在内的支出等影响,营业利润下降至492亿日元。

    音乐业务(Music)流媒体付费订阅服务带来的录制音乐及音乐发行的销售额增加、公司合并产生的重新计量收益,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等抵消了管理费用的成本增加影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达3,582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增20%至734亿日元。

    影视业务(Pictures)主要由于美国电视剧的交付量减少,以及 2022财年第一季度受益于2021财年上映的几部IP系列电影的贡献,而 2023财年第一季度并无此部分加持,家庭娱乐和数字流媒体服务授权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导致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至3,204亿日元。销售收入减少和院线电影发行的营销成本增加等影响使得营业利润下降至160亿日元。

    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ET&S)主要得益于数码相机销售台数增加使其销售收入提高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至5,718亿日元。由于销售收入增加以及电视机运营成本降低等因素,营业利润亦同比增长4%至556亿日元。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受益于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的销售收入提升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销售收入同比大涨23%,至2,927亿日元。受制造成本、折旧和摊销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增加以及用于工业和社会基础设施的图像传感器的销售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营业利润同比有所下降,至127亿日元。

    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al Services)主要受索尼人寿收入大增影响(同比增长4,548亿日元)以及单独账户投资净损益的改善,收入同比大增215%至6,814亿日元。受索尼人寿营业利润减少影响,金融服务业务整体营业利润同比下降至545亿日元。

    (本文摘译自英文财报发表资料,供参考)

    索尼集团公司是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现运营六大业务板块: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音乐业务;影视业务;娱乐、技术及服务业务;影像与传感解决方案业务;金融服务业务。索尼的企业宗旨是“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公司在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结束的2022财年,合并销售额达约852亿美元。

 标签:索尼财报季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