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迎亚运 筑平安|魅视助力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4 作者:佚名

    随着第19届亚运会脚步临近,东道主杭州将接受全世界目光的注视和检验。亚运会,不仅考量着杭州的城市精细度、协同性,也考量城市的运转负荷、治理能力、安全韧性。这是一场只能满分不能丢分的考试,为更好保障亚运,进一步提升智慧应急指挥水平,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阶段,魅视科技成功助力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完成智慧升级改造,为平安亚运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基于魅视科技分布式音视频综合管控&坐席协作系统,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应急指挥大厅、领导决策室、应急值班室、无纸化会商室、指挥作战室等关键场所互联互通,构建“多业务终端支持”和“领导主屏驾驶”的多席位运作指挥模式,实现应急指挥高效协同、快速反应。

    无缝对接,互联互通作为全市应急指挥大脑中枢,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目前已接入22家部委办局。如何打破各部门“各自为政、烟囱林立、信息孤岛”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互联互通,无缝对接?

    魅视科技深挖项目痛点,充分发挥分布式系统灵活部署及卓越的兼容能力,助力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政务大数据、政务视频监控融合、应急联动指挥、视频会商系统等应用平台的无缝对接,打破市应急指挥中心与各部门专业二级应急指挥分中心的隔阂,实现互联互通。

高效协作,多席联动

    应急指挥大厅是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的核心主体,面积250平方,设40个操作席位、5个领导席位、20个部门操作台,保障应急指挥中心与部门分指挥中心操作环境完全一致,构建领导主屏驾驶、跨部门高效协作的多席位运作指挥模式。

    依托魅视科技分布式坐席协作系统,可实现一人多机,一机多屏。无论是防汛防台、交通事故还是火灾消防……在灾情发生的时候,各部门均可以快速调用各自专网内的专业系统,市应急指挥中心与部门应急分中心多屏联动,协同一致,快速响应,大大提升应急决策的效率。

    无纸化会议,高效决策通过视联网和无纸化会议系统,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向上可连接国家各部委、浙江省政府,向下连接各区县、村镇,横向连接市级各部门,实现实时会商和高效信息沟通。

    通过魅视分布式系统,实现无纸化智慧屏、显示大屏幕有机融合。与会者可便捷调取分布式局域网内任意的视音频资源信息,并把当前画面分享至各个无纸化显示屏上显示,为会商研讨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助力高效决策。

可视化管控,智慧运维

    魅视科技构建系统健康智慧运维平台,具备全系统监控告警、全硬件运维保障、7*24小时服务、常态化应急响应、完善智能运维保障能力,并提供指挥中心场内设备运行状态可视化管理,助力运维人员一目了然地快速掌握该会场的设备运行状态,快速定位故障问题,及时远程或现场进行处置。

    这是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魅视科技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与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共担使命,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护航平安亚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