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立先进信息系统 推动全面提升效率:小鸟科技助力黑山露天煤矿生产指挥中心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黑山露天煤矿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是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在新疆建设的千万吨级现代化大型露天矿。自2013年4月起,黑山煤矿白手起家,干部职工克服高寒、高海拔、作业环境恶劣、开采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迄今已建成千万吨级大型露天煤矿。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为了提高黑山露天煤矿生产管理效率、保障安全生产、提升生产能力,决定进行生产指挥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该项目旨在引入视听集成和环境控制等技术手段,建立先进的信息系统,实现对矿区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管理。

    小鸟科技作为国内指控中心解决方案的优秀提供商,承接了此次信息化建设项目。

建立先进信息系统 推动全面提升效率:小鸟科技助力黑山露天煤矿生产指挥中心建设

    本次建设的黑山露天煤矿“煤矿生产指挥中心”,需要进行以下三方面的信息化升级改造。  

    全面上屏 

    即重新建设一面可用于全矿区内的生产现场监控、运行指标监视、应急指挥、日常会议等用途的大屏墙。  

    多屏交互 

    针对以上各方面视频画面内容快速推送上屏、更换内容、切换信号源等,同样需要一套易用的拼接显控系统作为控制中心。  

    环境控制 

    现代化的指挥中心,对于周边声光电等环境也需一套综合控制,建设一套智能中控系统,将大厅内的音频环境、智能灯光、电动窗帘、云台、电源等进行统一控制管理。

建立先进信息系统 推动全面提升效率:小鸟科技助力黑山露天煤矿生产指挥中心建设

    小鸟科技经过认真深入研判,从多个角度下手,最终完成项目的顺利交付和投用。首先,部署20台分布式编码节点,采集所有业务工作站、可视化数据工作站以及视频会议系统等众多信号源,实现视频画面向流媒体的转换并共享到局域网中,供大屏显示系统任意调取呈现。同时通过拼接处理器,对接大屏以及所有上屏的视频源,实现大屏内容的任意切换、布局调整。在集中管控角度上,通过音频处理器,对接大厅内已有的音频环境,接管控制大厅的音频拾音、扩声、调音等。通过朱雀中控,通过串口形式对接大厅内部分声光电设备,对大厅环境集中管理调节。在以上的部署基础上,通过综合管控平台,以上系统设备均接入局域网内,通过网络接通,由综合管控平台统一接管并生成综合控制页面,可由平板访问进行操作控制。

    该项目的顺利交付,实现了多重的效率提升。

    操作效率提升:

    大屏拼接、音频控制、环境控制等多套内容集中化,统一由一套管控系统集成控制管理。摒弃繁琐的操作流程,简化控制。

    决策效率提升:

    对于各种数据画面,无论是业务内容还是可视化数据内容,均实现画面网络化传输。将各类画面内容转换为标准化的网络流,可共享给各种展示系统调取使用,便于在生产指挥中心大屏、会议室电视机、研讨室投屏等场所快速上屏监看研讨,提升煤矿各项生产事项的决策效率。

    学习效率提升:

    集中化的管控采用可视化形态,可直接预见所有系统装填,页面简单直观,零学习成本,快速上手。

建立先进信息系统 推动全面提升效率:小鸟科技助力黑山露天煤矿生产指挥中心建设

    黑山露天煤矿生产指挥中心的顺利交付,是该矿信息化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不仅实现了各环境要素的统一管控,更是从多个维度上整体推动了生产效率的提升。小鸟科技将致力于为更多国内能源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指挥控制中心解决方案,推动能源行业的进一步整体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