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混合制作的典范|点众传媒运用TVU方案直播华南师大毕业典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位于羊城广州的知名学府——华南师范大学,开启了万名学子毕业的庆祝活动,为他们的未来道路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混合制作的典范|点众传媒运用TVU方案直播华南师大毕业典礼

    6月25日至28日,校方举办了所有活动中最为隆重的“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活动采取“1+1+4”模式,包括一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一场线上直播的毕业典礼以及四场在分校园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600多名毕业生代表亲临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余毕业生则在线上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为华南地区知名的影视传媒服务供应商,本次活动的直播制作由广州点众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以下简称:点众传媒)。其实,在 2022 年的毕业季,点众传媒也承担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典礼直播制作,当时采用了EFP现场制作+TVU One传输PGM上云+TVU Producer云导播包装与多平台推流的混合制作方式,不仅部署简便、稳定可靠、效果出色,而且费效比也高,远优于传统制作模式,为此,点众传媒决定再次采用这套混合制作方案开展直播,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现场临时制作点

△现场临时制作点

    点众传媒在现场设置了6个摄像机位置,分别用于拍摄主席台、发言讲台、现场观众、舞台全景和舞台近景。现场导播将切换出的PGM信号分为三路,其中一路分配至会场的两块LED大屏幕显示,另外两路混合了背景音乐和发言收音等音频信号,并通过两台TVU One直播背包以主备模式传输。基于TVU One聚合三大运营商5G/4G网络后形成的稳定上行链路,PGM 信号经编码后上传至TVU云端制播生产环境,再进入TVU Producer云导播制作环节,例如添加学校的校徽图形,中间垫图的插入等,最终成品再推流至B站、抖音、视频号、微博、快手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TVU One直播背包回传现场PGM信号

△TVU One直播背包回传现场PGM信号

TVU Producer云导播制作界面

△TVU Producer云导播制作界面

播出画面1

播出画面2

播出画面3

△播出画面

    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TVU One及TVU Producer表现如一,现场信号传输稳定,各平台播放清晰、流畅,无卡顿,完全达到了校方的预期目标。

    对于政商及校企类的直播活动,其现场PGM信号的传输往往构成“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潜在的风险较大。旧式解决方案需要采用拉通专用线路、设置热点、连接CPE与流媒体推送设备等多种硬件设备,这样的组合增大了传输环节的可靠性问题。然而,例如点众传媒这样的直播服务提供者,已经采用了混合制作的模式,将EFP现场制作、TVU的信号回传上云和TVU云端分发及推流播出有机整合在一起,既保持了PGC团队的传统现场制作习惯,又借助了TVU享誉全球的多网络聚合传输技术和覆盖全业务环节的融合性体系化云制播平台,大幅减少了各种硬件的安装,杜绝了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劣化的风险,保障了最终播出的稳定性。

    另外,这种混合制作方式还为直播服务提供者提供了平滑、灵活、并且经济的升级途径。他们可进一步压缩支出占比最高的现场制作环节,减少现场人员的配置,完全取消切换台、混音台、监视器、同步器等EFP设备的部署,全面转向以远程制作为核心的TVU融合性体系化云制播模式,将“提效降费”进行到底!

 标签:混合制作TVU直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