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来源:智微智能 更新日期:2023-07-03 作者:佚名

    什么是“智慧校园”?

    是指通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改变学生、教师和校园资源相互交互的方式。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模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提出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和《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 等政策精神的支持,促使高校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实现高等学校在信息化条件下育人方式的创新性探索、网络安全的体系化建设、信息资源的智能化联通、校园环境的数字化改造、用户信息适应性发展以及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那在建设一所真正的“智慧校园”前,我们必须要了解其建设架构。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智慧校园”总体架构应以“云+网+端” 为总体建设思路,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及智能终端设备,以促进内容数字化、管理可视化、数据互通化为主体,构建一个公平开放、互联互通、智能高效、安全可靠 的校园环境。

    基础设施层

    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基础设施层是整个系统的基础。这包括网络设备、服务器、存储设备和传感器等硬件设备。网络设备提供稳定的网络连接,确保数据的传输和通信畅通无阻。服务器和存储设备提供计算和存储能力,支持各种应用和数据的处理和存储。传感器可以收集环境数据和设备状态信息,为后续的分析和决策提供基础。

    01 支撑平台层

    支撑平台层是建立在基础设施之上的软件平台,用于管理和支持智慧校园系统的运行。这些平台包括数据管理平台、安全管理平台和系统集成平台等。数据管理平台负责收集、存储和管理来自各个终端设备的数据,并提供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安全管理平台确保数据和系统的安全性,包括身份验证、访问控制和数据加密等。系统集成平台用于整合不同的系统和应用,确保它们之间的协调性和互操作性,提高整体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

    02 应用平台层

    应用平台层是智慧校园的核心,包括各种应用软件和服务,用于支持学校管理和教学活动。这些应用可以涵盖学生管理、教师管理、课程管理、图书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通过应用平台层,学校可以实现信息化管理和自动化流程,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服务质量。此外,应用平台层还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功能,帮助学校管理者进行有效决策和规划。

    03 应用终端层

    应用终端层指的是智慧校园系统的终端设备,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包、电子班牌、智能OPS终端等。这些设备通过安装特定的应用程序或通过浏览器访问,与应用平台层进行交互。应用终端层提供用户接口,使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能够方便地访问系统功能和数据。通过应用终端层,用户可以查询课程信息、提交作业、查看成绩、参与在线学习等。

    04 智微智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智微智能作为智慧教育终端的推动者,致力于推动智慧教育终端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一系列教育解决方案和产品。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在智慧课堂场景中,云桌面、OPS终端、电子班牌和实训设备等,这些设备快速构成智慧课堂,为学校提供高效、互动的教学环境,方便教学管理。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在校园管理场景中,会议主机、考勤机和门禁一脸通等智能终端设备,这些设备可以高效地帮助师生管理各种事件,包括会议组织、教师考勤和门禁出入等。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在校园服务场景中,智能称重、自助付款、自助借阅、自助贩卖机、自助点餐等各种自助设备智能设备可以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日常服务。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在资源传输场景中,路由交换机可以用于实现校园内网络的连接连通,确保数据在高速传输时的安全稳定,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教学资源获取和使用支持。

智微智能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高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

    在校园基础设施上,存储服务器、高性能主板可以用于存储数据和搭建存储介质,将包括学生信息、教学内容和管理信息等重要数据存储起来,为校园内的各种应用和服务提供必要的硬件支持。

    在当今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时代,智慧校园已成为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应用各种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设备,智慧校园不仅可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个性化和精细化的教学管理,还可以为学生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智微智能将继续深耕教育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努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为构建更加智能、便捷、绿色的校园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新时代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