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REATOR快捷赋能某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应急中的智与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果说应对城市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等,重在提升预防能力和应急能力,做到防为先、防在前。那么面对自然灾害,强化应急处变能力就变得尤为重要。

    省应急指挥中心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把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日前,某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厅以适应多灾种、多部门、高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对应急指挥中心进行项目升级改造。

    此次省应急管理系统推进信息化建设中,在之前采用了CREATOR快捷144路PRO系列大型混合拼接矩阵的基础上,又启用了ECIS分布式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实现“整合资源、横纵互通、多维值守、统一接报、指挥研判”于一体的信息接收、应急处置机制。

    通过144矩阵和ECS分布式的系统布局,建成纵向覆盖市、区、县的监管网络,横向联通各应急相关单位,纵向延伸到突发事件救援现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实现应急管理全面感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快速处置、精准监管等要求,为省应急管理厅日常办公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提供基础支撑。

    应急系统融合一张图

    可融合接入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应急会商系统、卫星通信系统、移动指挥系统等,并融合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气象、公安等多个部门相关数据,切实打通物联监测网络,实行应急“一张图”统揽全域安全,有效实现应急信息可视化、集成化、高效化,使应急信息管理逐步从各部门“各自为主”向全区“集成共享”转变。推进了智慧应急一张图的开发,构建智能协同一体化、智慧决策一张图,基层联动一键通的系统部署。

    多网段接入跨网操作

    可融合应急专网、市政网、图像网、互联网等网段,多网段主机融合,一终端全盘掌控,同时单个席位可同时管控多台主机设备,实现坐席画面推送上大屏。

    互联协作高效管理

    系统不仅支持应急指挥中心内部多个业务岛之间跨楼层的信息互联共享,还可实现跨区域不同管理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实现省、市、县、区等不同等级的协同合作,为应急指挥中心处置应急事件、有关部门开展远程联合会商提供基础设施保障,高效推动研判工作的进行。

    可视化信号拼接轮巡

    可支持任意信号随时调取,多画面漫游拼接,实时信号预览回显,轮巡,多画面拼接管理,全可视化调度,自定义预案。使所有分散的信号都实现统一管理和控制,从而实现可视化管理和指挥调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