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往不利·永佑常安」:小鸟科技推动常德市永安派出所智能化综合警务指挥室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作为泛珠江三角洲和泛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区域结合部,常德还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黄金地段,区域辐射人口高达3000万,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经贸往来。

    常德市下辖的永安派出所成立于1949年8月,原名为常德市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派出所成立以来,一直守护着常德城区的东大门,东大门又称“永安门”,故2015年将其更名为“永安派出所”。2022年4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公安部决定命名的先进公安派出所,是指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好的派出所。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最基层单位,集打击、防控、管理、服务为一体,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力量,是保一方平安的综合性一体化快速合成作战实体;只有每个派出所辖区平安,才能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公安部于2019年初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

    随着当地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居住人口的逐渐密集,公安系统业务日益增多。但受限于信息技术的升级迟缓,信息资源无法及时共享和处理,工作效率较为低下。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工作形式,永安派出所希望加快建设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打造多业务合一、高度协作共享的智能化综合警务指挥室成为了破题关键。小鸟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指控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度参与到永安派出所指挥中心的建设中。

    该指挥室在实际实施过程中,由小鸟科技提供的智能化显控系统、席位协同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组成。交付时已完美实现一楼110接警席位和二楼智能化警务指挥室信号互联互通,工作席位只需要放置显示器和键盘鼠标,针对不同操作人员建立席位、进行多屏多信号源键鼠漫游操作。同时还能实现所有信号源投屏显示,自定义大屏显示预案,实现大屏高效管理。

    指挥室划分为领导指挥席、业务支持席、技保席、维保席等功能席位,各个席位配置不同的功能,满足警务业务的流转需要。

    接警席

    接到报警信息后,指挥调度席研判席、指挥室大屏和各个相关业务支撑席形成联动研判。最终由业务支撑席形成研判结果供领导席根据研判汇总结果下达指令。

    领导指挥席

    值班领导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到系统,接收指挥调度席的汇报,并下达指令。同时可随时进入工作界面,随时参看相关视频,推送视频到各个坐席,对视频信息进行重点标注推送。

    业务支持席

    实现操作员的资源推送、异地资源互联互通、画面上墙控、场景录制、行为回溯、视频编辑、多方通讯等功能。

    技保席

    实现大屏的预案管理、本地/异地大屏的管理,操作员权限管控、环境控制等功能。

    维保席

    运维系统监管、系统报警处理、工单流程管控。

    永安派出所智能化综合警务指挥室的顺利交付,无疑是当地公安机构构建现代警务机制的重要一步。

    构建智能化警务指挥室机制改革部署,一方面可以全方位优化整合机构人员、资源职能,变“单打独斗”为“集约合成”;另一方面可以形成警务闭环新态势建为用,用为战,战必胜,通过全天候专业情报指挥室,实现决策指挥“一声令下,一呼百应”。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随着形势变”,以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为引领,强力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汇聚融合警务基础数据、前端智能感知数据、社会资源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必将成为警务革新的重要内容。小鸟科技将继续致力于为各级公安机构提供指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为推动实现社会安定贡献一份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