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获洲明、利亚德、艾比森大单 西安这家显示控制企业将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30 作者:飘雪

    近期,证监会公告,同意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瓦星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资料显示,诺瓦星云拥有超1000项知识产权,总部位于西安是西安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北京和深圳设有研发和营销子公司,欧洲和北美设有两大海外子公司。

    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LED视频显示领域综合性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和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三大类。在经历了过去5个月时间两度中止审核,也曾被质疑IPO是否还有戏,2023年诺瓦星云再创冲刺创业板IPO上市,并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获洲明、利亚德、艾比森大单 西安这家显示控制企业将上市

    诺瓦星云的核心业务是视频和显示控制核心算法的研究与应用,并提供专业化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诺瓦星云采取了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具体来说,公司针对下游客户采购产品的主要用途,分为两类客户:直销客户和经销客户。直销客户是指将采购的产品用于集成加工或自用的客户,他们主要通过直接与诺瓦星云联系采购产品。经销客户则是将采购的产品用于直接对外销售而非集成加工的客户,他们主要通过经销商和代理商采购诺瓦星云的产品。通过这种销售模式,诺瓦星云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并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提高客户满意度并提升公司业绩。

    在这个领域目前已经有卡莱特、淳中科技成功上市,市场参与者除了诺瓦星云,小鸟科技、Creator快捷和 巴可Barco、爱思创Extron 等欧美公司。

    诺瓦星云业绩情况

    2019年至2021年(下称报告期),诺瓦星云营业收入分别为12.13亿元、9.85亿元以及15.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元、1.11亿元以及2.12亿元,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在2020年均出现骤降。毛利率也曾出现逐年走低趋势。报告期内,诺瓦星云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1.93%、49.45%以及45.88%,两年时间下降6.05个百分点。

    2020-2022年,诺瓦星云的税收优惠合计为6494.24万元、1.21亿元、1.74亿元,占其利润总额的一半之多,具体比例为51.74%、50.46%及51.22%。特别是2022年,诺瓦星云营业收入21.7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1.52亿元,均呈增长趋势。

获洲明、利亚德、艾比森大单 西安这家显示控制企业将上市

    预计2023年1-6月营业收入区间锁定在12.5亿-13.5亿元之间,将实现34.11%至44.84%的大幅增长,对于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的发展态势更是给出了将双双增长超70%的预测。

    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LED显示屏市场规模达576亿元,预计至2025年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至825亿元。随着LED显示屏应用场景的增多,视频图像显示控制行业规模也将呈现上升趋势。

    诺瓦星云大客户情况

    从官方披露的资料显示,诺瓦星云目前行业集中度较高,2022年前5大客户分别为,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山西高科华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占营业收入比例分为为10.91%、10.67%、5.83%、4.71%、3.06%。

获洲明、利亚德、艾比森大单 西安这家显示控制企业将上市

    对比2021年和2022年,前5大客户除了排序上基本没什么变化,只是2022年山西高科华杰3.06%挤掉了2021年浙江大华成为诺瓦星云的第五大客户。有意思的是,2022年洲明成为了诺瓦星云最大客户,成交金额达到23727.46万元。某种意义上,这也侧面印证了洲明LED大屏出货量遥遥领先。

    有LED屏的地方就离不开显控系统,未来随着 Mini/Micro LED显示屏等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势必会影响显控系统进一步升级,特别是场景的变化,LED屏从室外到室内,从室内到影院,从影院到个人消费电子领域,显控系统还将大显身手。诺瓦星云自然不会放过这些市场,未来如何切入与升级,投影时代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